2013年12月9日 星期一

空姐屍藏衣櫃 警鎖定前男友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first/20131209/18543085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死者陳曼儀被揭屍藏衣櫃;圖為她放上網的生活照。互聯網

【本 報訊】26歲港龍空姐上周三(4日)離奇失蹤,昨凌晨被揭發屈曲藏屍荃灣寓所睡房衣櫃內,死去約三日,頸部有被扼過痕迹,警方疑兇案為熟人所為,疑感情瓜 葛遭辣手摧花。消息稱,死者曾與前男友發生多次感情糾紛,更遭毆打鬧上法庭,剛巧案發後有人突然離境不知去向,警方懷疑另有內情,急欲與前男友會面。
記者:江寶龍 翁鈺輝 黃江奇

死者陳曼儀,洋名Arbe,與父母及胞妹居住荃威花園2期D座一個兩房一廳單位。她任職港龍空姐三年,專飛內地線,港龍空勤人員協會副主席孫振翹表示,Arbe畢業於港龍114訓練班,他形容死者聽教聽話及待人接物有禮。

消息稱,上周三Arbe的同事收到她WhatsApp訊息,指不開心欲請病假,還相約他們前晚(7日)10時在機場大堂集合,一同外出消遣。

至前晚10時許,兩男女同事遲遲不見她,致電亦無人接聽,於是向公司查詢,職員指Arbe於上周三已請了病假,本月5日至7日皆放假,兩同事以為Arbe有事爽約,不以為意。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陳曼儀任職港龍空姐三年。互聯網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死者與姓莫前男友合照。

頸部有被扼痕迹
至 昨日凌晨2時許,其胞妹在家發現Arbe的公司手挽袋,以為她已放工返家,但向55歲父親查問,陳父卻稱未見過Arbe回來。陳妹覺得可疑,由於Arbe 公司的大行李篋不見了,她以為胞姊短暫返家後又繼續上班,故打開衣櫃查看,但衣櫃趟門卡住,發現該門被人離奇反轉裝嵌,遂拆開查看,即見原本掛着的衫褲被 人除下堆放一團,撥開細看當場面無人色,大呼救命。

陳父聞聲趕來,女兒驚恐指Arbe藏屍衣櫃內。警方及法醫人員接報到場,發現死者捲曲衣櫃,上身穿睡衣,下身穿內褲,據屍斑推斷已死去約三天,除頸部有可疑傷痕外,其餘地方無傷痕,不排除遭人扼死;至於死前有否被性侵仍待深入剖驗,荃灣警區重案組正循兇殺案調查。

衣櫃趟門曾被拆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警方於屋內找到Arbe銀包,財物無損,手機不翼而飛,衣櫃中間一塊木板亦失去;街坊稱最後見到死者時間於上周三深夜,之後杳無蹤影,警方推斷死者遇害時 間大約於上周三、四左右,因屍體難以移走,兇手事後拆開衣櫃趟門及搬起中間木板,將屍體收藏衣櫃內,為爭取潛逃時間,兇手不但取走死者手機,更扔掉死者行 李篋,製造Arbe上班的假象。

死者寓所門閘完好,警方相信兇手疑是熟人,疑人有可能在上周四白晝到訪,其間發生激烈爭吵。警方得知Arbe生前有一名男友,剛拍拖一個月仍處熱戀期,無迹象顯示與案有關,事後亦聯絡他協助調查。

而25歲姓莫前度男友則多次與她發生糾紛,更鬧上警署,警方昨查知有人已離境,正追尋他下落,以了解是否與案有關。

因有清潔工指早前曾於後樓梯見到一個行李篋,昨日下午2時許,大批探員手持該款行李篋的圖片,向大廈住戶進行問卷調查,查看是否有人見過搬篋之人,同時翻查大廈閉路電視錄影片段找尋可疑人。

死者失蹤時序表

【9月4及5日】
Arbe連續兩日在荃灣及屯門酒店遭前男友毆打並出言恐嚇,前男友事後被捕
【11月28日】
死者疑因感情問題最後一次在facebook留言,聲稱穿着制服在地鐵內傷心拭淚
【12月4日】
Arbe同事收到其WhatsApp稱請不到病假,要繼續工作,並相約在同月7日外出消遣
【12月5-7日】
連放3日假期
【12月7日晚上10時】
港龍同事按原先約定到機場等Arbe,惟她失約
【昨日凌晨2時】
Arbe胞妹發現胞姊藏屍家中衣櫃,父親聞訊報警,法醫估計已死去3天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1209/18543087

死前討債 兩度遭舊愛毆打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仵工從死者居住的荃威花園移走遺體。江寶龍攝

【本報訊】26歲的Arbe慘遭毒手,警方相信最大機會是感情問題招來殺身之禍。樣子漂亮的Arbe,與普通少女一樣渴望愛,去年底在中環蘭桂坊認識25歲男子,譜出愛戀,Arbe愛得全情投入,多次借錢救濟失業前男友,惟他苛索連連。
fb自勉:走出陰霾

今年9月,她要求男方還錢,即遭對方拳打腳踢,最後鬧上法庭,男友被判守行為,Arbe事後與「暴力男」一刀兩斷,在facebook自勉「我會用雙腳,一步一步走出陰霾」。

據 知,Arbe前度男友姓莫,洋名Oscar,曾當地產代理,去年底,Arbe在蘭桂坊消遣時認識莫,兩人一見如故,迅速搭上,其後失業的莫多次向Arbe 借錢,她看在情侶關係,多次伸出援手。但至今年9月,Arbe不滿前男友只懂「攤大手板」索錢,要求對方還錢,雙方關係呈現裂痕。

前男友被判守行為

同 月5日下午1時許,兩人在屯門黃金酒店再為金錢問題發生激烈爭執,Arbe被打後要求酒店職員代為報案,警方趕至在附近截獲莫,Arbe聲稱莫離開時曾致 電恐嚇她,揚言對她不利,原來前一日Arbe在荃灣另一酒店亦被毆打,莫被控刑事恐嚇及傷人罪,9月12日被判守行為一年。

Arbe曾因被前男友暴力對待感到心死,在網上稱:「會重新上路。」經歷感情創傷,Arbe無懼再闖情關,上月與一名港男開始新戀情,對方雖在深圳工作,甫有時間返港會佳人,令Arbe心甜不已,在網上寫道:「事過境遷,平靜下來,有一點劫後餘生,苦盡甘來的感覺。」

對於前男友曾經的傷害,她寫道:「謝謝你的殘忍,謝謝你的人性滅絕,讓我可以離開你,然後重生。」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1209/18542948

7.1遊行常客 社運戰友哀悼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Arbe在9月初在fb稱自己會有一劫,豈料一語成讖。

【本 報訊】26歲的Arbe高5呎7吋,有美貌、有熱情,卸下空姐制服的她,是一名關心時事的社運女,多次就本港政治問題網上留言評論,反對內地孕婦來港產 子,亦是7.1遊行的常客,揮灑汗水,捍衞香港核心價值。有社運戰友網上哀悼她:「香港少了一位關心政治的朋友」、「失去位戰友」,將fb個人照片轉為白 色玫瑰花,以示悼念。

反對聯合國廢除繁體字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女死者兩名同事赴現場助查。

Arbe生於小康之家,荃威花園住所是自置單位,1994年以140萬元購入,至今值逾200萬元,Arbe與胞妹感情深厚,其妹今年大學畢業,Arbe抽空參加畢業禮,還用與穿上大學袍的妹妹合照作facebook(fb)大頭相,盡顯姊妹情深。

父母視兩姊妹如珠如寶。今年10月,Arbe被前度男友毆打而分手,情緒跌落谷底,其父請假半個月陪伴左右,她在fb感謝慈父:「專責照顧我這情緒低落耍脾氣的大公主,無論幾夜都下樓接我放工。」又說:「家人的愛真是無敵!」

Arbe 在葵涌聖公會林護紀念中學畢業,成績卓越,04年獲獎學金。據悉,她讀書時已對政治及社會問題產生興趣;06年,聯合國打算廢除繁體字,在世界引起極大迴 響,她曾在網上留言,促請聯合國收回計劃,並詳列繁體字需要保留的理由。雙非問題鬧得滿城風雨,去年2月,Arbe又於fb留言反對內地孕婦來港產子, 「我相信嚟緊今年1/7遊行會破當年50萬人上街遊行嘅紀錄!」並指一定會請假上街支持,其後又就港視發牌問題、支持碼頭罷工表態。

本港近年恐怖藏屍案

今年3月
29歲男子周凱亮涉嫌殺害及肢解父母後,將頭顱及少量殘肢塞入雪櫃,其餘塞進三個膠箱準備棄掉,最終自首

2012年4月
在佐敦紐約卡拉OK夜總會任職舞小姐的王榮,被人殺害後藏屍行李篋再棄於海,在紅磡海面被泳客發現,疑涉案的前男友潛逃離港

2010年7月
元朗八鄉七星崗村內,有途人發現一名雙腳被綑綁的20餘歲南亞裔男子被殺後,遭藏於行李篋棄屍村口

2010年3月
救世軍64歲英籍退休女軍官來港探望外甥女,卻被正辦理離婚的外甥女前夫殺害,再藏屍家中梳化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1209/18543392

公仔頭 梳化 石屎牆 藏屍大案回顧

 
港龍空姐藏屍家中衣櫃,其實近年也有不少恐怖藏屍案,兇手乾脆藏屍在屋內。

今 年3月,一對6旬失蹤夫婦被發現慘死大角嘴一個單位內,原來是忤逆子游說父母賣樓分身家不遂,騙他們去參觀單位,伺機殺人,然後又報警又Facebook 尋親,演了兩星期戲,到警署協助調查時忽然Whatsapp朋友自爆弒親,警方到現場發現屍體已被斬成數十塊,頭顱藏於雪櫃內。

前年3月一名英籍退休女軍官來香港探望姨甥女兼寄住,有一晚未有返家,姨甥女擔心得報警但當時並無發現。數日後姨甥女發現家裡梳化傳出惡臭,又流出紅色液體,才發現姨媽屍體一直在梳化內,殺人的姨甥女前夫動機不明,被判終身監禁。

同年8月,澳門黑沙環剛易手的一間電單車店內,新租客見有一幅新磚牆,初時未覺有異,但忽然滲出血水兼臭味,大驚報警,消防到場鑿開牆身三層共一呎厚水泥,發現內有五袋無頭男性殘肢,估計被埋超過半年,懷疑死者是失蹤的江湖叔父,但因屍體已嚴重腐爛,難以辨別身份。

不 過最恐怖的還是99年的Hello Kitty藏屍案,夜總會女公關懷疑欠債被禁錮,期間被逼飲尿、吃糞、燒身、虐打,支撐不住而死。死後更慘被肢解烹屍,頭顱塞在Hello Kitty公仔裡,留在事發單位內,三名兇手最後被判終身監禁,其中一名上訴後改判囚18年。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1210/18544364

空姐遇害翌日 前男友現神秘頸傷
回應波友:咖喱雞嚟啫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警方正追查死者陳曼儀姓莫前男友的下落。互聯網

【衣櫃藏屍案】
【本 報訊】荃灣荃威花園衣櫃藏屍案,警方調查有新發現,26歲港龍空姐陳曼儀(Arbe)疑於上周三(4日)遇害,而被鎖定為調查重點人物、至今下落不明的姓 莫前男友,竟在Arbe被殺一日後參加籃球波友的練波活動,其間有波友發現他頸有神秘傷痕,他當時從容不迫的笑說:「咖喱雞嚟啫!」警方同時發現他於案件 揭發前一天(7日)離境返回內地,已聯絡公安協助追查下落。法醫今日將進行剖屍檢驗,警方不排除Arbe遇害期間曾反抗,並可能傷及兇手。
記者:李偉民 翁鈺輝

陳曼儀(Arbe)的25歲姓莫前男友,與家人同住天水圍天耀邨,並是區內一個業餘籃球隊「中央青年」隊員,人稱「阿水」的事主擅長射「三分波」,被隊友喻為「三分王」,球隊經常參加盃賽,逢周四都會租用天水圍天暉路體育館籃球場練波。

證實曾出入案發大廈

警方前日(周日)揭發兇案後,曾翻看現場荃威花園二期D座大廈的閉路電視錄影片段,發現莫曾出入大廈。警方事後嘗試透過電話及WhatsApp聯絡莫,但電話經已飛線至留言信箱,WhatsApp亦刪除了最後在線時間。

警方其後追查莫的電話紀錄,發現他於上周四即Arbe遇害後一天,他曾與籃球隊波友通過電話,警方聯絡有關波友了解,發現當日波友約他練波,他當晚亦準時到場,但卻只是穿便服在場邊觀波友練波。
其 間波友發現他頸有多條明顯傷痕,曾問他何事,但莫竟笑說:「咖喱雞嚟啫,唔好理啦……」據稱,波友知道莫有女友,沒再追問。當晚他們練波由晚上9時至11 時,其間莫沒有落場但與波友一直有傾有講,表現冷靜及顯得開心。據稱,平時練完波後,莫都是與同住區內的波友一起離去,但當晚他卻與一名家居元朗的波友乘 車去元朗,之後不知去向。

消息人士又稱,莫自小在天水圍長大,中學畢業後他曾在財務公司工作,其後轉做地產經紀,一年前離職後便賦閒至 今,但波友並不知道他失業。消息又稱,莫一向很要面子,常吹噓自己「媾女」手段,波友知道她有一要好空姐女友,數月前球隊打盃賽時,莫亦曾帶過女友到場觀 賽,兩人表現恩愛,波友亦曾見過穿空姐制服女子拖住行李篋來球場找莫,然後一起離開。消息又指,莫在讀中學時已加入籃球隊,近期曾向波友透露過去一年鍾情 賭波,懷疑賭敗欠下不少賭債,致經濟拮据不時向女友伸手要錢。

胞妹伴屍四晚不知情

兇 案現場荃威花園二期D座,女死者Arbe與胞妹同住一房間,兩姊妹各有一個入牆衣櫃使用。警方初步調查發現,根據陳女最後的WhatsApp判斷,加上上 周三(4日)家中其他成員都外出,剩下Arbe一人在家,警方相信她是在當日在家中遇害後被人藏屍衣櫃內,之後同房妹妹不見胞姊以為她出差,之後連續四晚 睡在藏屍房間亦不知道,直至前日凌晨始揭發胞姊早已死在咫尺之外。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1210/18544366

兇手或偷篋故佈疑陣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死者Arbe父母到葵涌殮房認屍後黯然離去。翁鈺輝攝

【本 報訊】衣櫃藏屍案遇害的26歲港龍空姐陳曼儀(Arbe)的父母,昨晨在多名親友陪同下到葵涌殮房認屍,逗留約兩小時後返回荃威花園寓所。白頭人送黑頭 人,Arbe父母抵達殮房時神色黯然,離開時亦不發一言,一名女親友稱:「多謝大家關心,希望大家一起為Arbe祈禱。」警方法醫今日會為死者進行驗屍, 以確定她的死因。

負責調查此案的荃灣警區重案組十多名探員,近中午時分重返揭發兇案的荃威花園,向大廈住客進行問卷調查。此外,死者失去 的一個黑色行李篋亦是重要線索,警方正調查是否兇手偷走故佈Arbe出差疑雲,掩飾她已遇害。昨午2時許,數名重案組探員聯同鑑證科人員繼續在現場蒐證, 套取藏屍衣櫃內的指模及血迹。兩小時後,Arbe父親在探員陪同下往警署提供資料。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1210/18544369

三分王涉案 隊友心寒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Arbe被殺翌日,前男友往天暉路體育館練波;現場設有閉路電視(小圖),或拍攝到其容貌。李偉民攝

【本 報訊】「?家諗起都覺得心寒,好恐怖!隊友都好不安。」有中青籃球隊隊員昨日接獲警方電話,才驚悉隊中「三分王」、花名叫「阿水」的姓莫隊員,竟是空姐屍 藏衣櫃案女死者的前度男友,並是警方的目標追查人物。上周四晚有份練波的一班隊友,昨日在兇案見報後即於WhatsApp群組內議論紛紛,有人話阿水當晚 身穿便裝到球場,並無落場打波,事後想起亦覺得奇怪,當時阿水表現冷靜,更笑稱唔打波都會夾錢畀場租。

隊友透露,阿水中學時已加入「中 青」,擅長射三分球,是隊中主力射手。「大家識咗成10年,阿水平日打波同行為都唔覺有暴力,隊友對於佢涉及兇案都感到愕然,亦唔敢相信」。阿水於今年9 月曾因毆打女友罪成被判守行為一年,隊友亦一直不知道:「我哋都係睇報紙先知,真是估唔到,個心亦好唔舒服。」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1210/18544902

高登神探又出動 「偵破」衣櫃藏屍

每次有大案件,又是高登神探要出動的時候?

26歲港龍空姐Arbe,死了多天才被家人發現屍藏衣櫃,各路「神探」都有很多意見,他們提出幾個論點:

先說死者屋企可能並非第一兇案現場,又言之鑿鑿作出總結,說是熟人所為;有高登巴打就問,為何死者死去幾日,都無出現屍臭,是因為天氣凍又乾燥才令腐爛延遲?又說死者胞妹是睡同一間房,這麼多天,也不覺有異樣,「神探」們都覺得非常奇怪...

討論還討論,還是待警方調查最好。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1212/18547946

空姐前男友WhatsApp:殺咗人,好驚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死者陳曼儀與疑兇姓莫前男友合照。

【衣櫃藏屍案】
【本 報訊】26歲港龍空姐陳曼儀(Arbe)被殺藏屍衣櫃案,涉嫌與案件有關的姓莫前男友疑已經潛逃內地,警方展開追緝之際,突有重大發現。消息指,莫的一名 友人接獲莫給他的手機WhatsApp短訊,驚見內容寫着「殺咗人,好驚」,似是自爆罪行的字句。該訊息令警方更深信有人辣手摧花前,並非有精心部署,疑 是一時衝動殺人。

涉案姓莫前男友(25歲),疑在Arbe屍體於周日被發現前一天已經潛逃離境,警方連日來從其朋友圈子展開追查,先後向 其多名朋友問話。其間有人指莫在Arbe於周三被殺後兩天,仍在天水圍出現過,警方事後曾進行問卷調查,但所獲不多,直至其中一名朋友向警方透露曾經收過 莫的WhatsApp短訊,才有重大突破。

向親友借錢 疑潛逃內地

據悉,該友人收到「殺咗人,好驚」的WhatsApp短訊後,起初還半信半疑,以為有人「吹水玩嘢」,直至周日Arbe被殺案曝光後,他始相信莫闖了彌天大禍,並曾在朋友圈子中廣談有關的「殺人短訊」。

據了解,接獲「殺人短訊」的朋友已經到警署落了口供,並透露莫潛逃之前的種種情況。由於他是莫的好友,警方不排除莫稍後再會聯絡他,要求他一旦發現莫的蹤影,第一時間聯絡警方。

另 外,內地公安已經接獲香港警方要求協助追查莫的下落,並翻看莫在過境口岸及車站的所有閉路電視片段。消息稱,莫離開香港之前,曾經向親友借錢。警方相信莫 花光金錢之後,在走投無路時有可能返港自首。警方綜合各線索推斷,兇手疑一時衝動,隨手執起布條繩索之類物體,將Arbe監生勒死,然後慌亂藏屍衣櫃內。 至於死者同事其後收到Arbe的WhatsApp,懷疑亦是由兇手假冒發出的,企圖製造死者在生的假象,爭取時間潛逃。

兇案事發於上周三,死者獨自在荃灣荃威花園家中,其間兇手上門找她並發生激烈爭執,她被勒死藏屍睡房衣櫃內,直至周日被胞妹打開衣櫃始揭發。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1213/18549207

空姐前男友波友:請自首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中青籃球隊昨晚如常在天水圍練波,疑兇「阿水」(右圖)並沒有出現。溫瑞麟攝

【衣櫃藏屍案】
【本報訊】26歲空姐陳曼儀(Arbe)被殺藏屍衣櫃案,疑涉案的死者莫姓前男友仍然下落不明,並缺席昨晚他多年來都出席的周四晚練波活動,相識多年的波友都不敢相信他闖下彌天大禍,擔心他出事,期望他露面自首投案,就算有冤屈也要出來說個明白。

疑涉案的25歲莫姓男子,案發後潛返內地,警方知會內地公安協助追緝暫無進展,估計他目前仍藏身內地,並中斷與香港親友的任何聯繫以逃避追查;而身為天水圍「中央青年」籃球隊球員的莫,過去每逢周四晚都會參與球隊的練波活動,很少爽約,練波主場地為天水圍公園內的籃球場。

街坊稱疑兇常借錢

一名在籃球場上結識莫的街坊稱,與莫同住天耀邨,他生於單親家庭,父母離異他跟隨母親,而莫本性不差,但出社會工作後變壞,並經常向波友借錢,「波友幾乎畀佢借盡」。朋友叫他「阿水」,即係「莫水」意思。最後見他是上周四看波友練波。

昨 晚8時半球隊10名成員如常到天水圍公園的籃球場練波獨缺莫,各人分成兩隊練習射球及攻防。有波友練波前透露,他們與莫相識多年,不敢置信他們眼中的「三 分王」阿水會涉及兇案,但他離奇失蹤至今疑已潛返內地,又不出來交代事件,不免令人懷疑事必有因。連日來波友們都有私下討論莫的事件,認為案發後他一直逃 避不是辦法,擔心他的安危,希望他出來自首,若案件與他無關,也可出面澄清。

消息稱,每次球隊練波莫從不缺席,包括上周三(Arbe)被 殺後翌晚的練波活動,莫身穿便服到場觀看隊友練波,惟被波友發現頸有傷痕,以及發出「殺咗人」WhatsApp短訊後,一直音訊全無,波友不停透過短訊及 在facebook留言,但都石沉大海無回覆,有密友更在網上叫他「自首」,希望他看到留言後不再逃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