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1日 星期三

家暴升四成 女性受虐多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1209/18542887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社聯業務總監蔡劍華指,目前數字只是冰山一角,情況令人擔心。資料圖片

【本報訊】社聯今年首九個月接獲2,819宗虐待配偶家暴案件,較去年同期急升44.8%,當中近85%受害者是女性。社聯業務總監蔡劍華昨接受商台節目訪問時直言情況令人擔心,指大部份受虐婦女都不敢舉報,故上述數字只是冰山一角。

新 界崇德社會員兼香港女律師協會前會長何文琪說,不少婦女怕舉報配偶會影響家庭關係,但其實不少刑事及民事條例都有保障婦女免受暴力對待,包括可申請禁制 令,禁止施虐者再接近受害人等,她希望執法部門對受虐女性,不應帶歧視眼光,在舉報過程中更應盡可能安排女警為受害人錄取口供,同時避免要求受害人仔細重 複受虐過程。若案件不獲受理,執法部門應書面解釋原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