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5日 星期日

紙皮圍封 蠢賊爆櫃員機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1215/18551831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探員在現場撿獲爆竊工具和遮掩用的紙皮。鄭文輝攝

【本報訊】一名賊人妙想天開在灣仔向一部銀行櫃員機打主意,昨天凌晨持鐵筆、螺絲批和燒焊機等工具企圖撬開櫃員機錢箱偷錢,又用紙皮圍封四周以為無人知曉,惟其行動卻觸動警鐘,警員到場將他拘捕,櫃員機並無損失。

保安經專業人士測試

昨 天凌晨1時許,一名賊人提着兩個工具箱進入灣仔莊士頓道118號地下的永隆銀行24小時理財中心,先打開一米多高的紙皮圍封四周的玻璃門,然後用鐵筆撬開 櫃員機底部外殼,露出機內夾萬,擬再用燒焊機及螺絲批弄毀夾萬偷錢。惟他連番動作已觸動警報器,警員迅速趕至當場拘捕涉案的39歲姓林男子,並起出螺絲 批、鐵筆、鐵鏟、鉗、燒焊機、紙皮箱、鴨舌帽及手套等作案工具。永隆銀行發言人回應指其櫃員機都安裝有警鐘、閉路電視監察及24小時保安當值巡邏,確保安 全。

防盜專家指,現時的櫃員機保安系數極高,須通過專業人士在限定時間內未能爆竊的測試,而且櫃員機連接震動感應器,只要出現持續震盪,便會觸動警報系統,通知保安及警方到場拘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