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8日 星期六

殺街將至 樂隊證分貝合標準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1227/18568098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四樂隊昨在旺角表演,即場量度分貝,表演期間平均錄得80分貝。李家皓攝

【本 報訊】旺角行人專用區的街頭表演「末日」將至,一班在此表演的街頭樂隊,昨日趁殺街前,舉辦街頭小型演唱會,希望用歌聲打動政府回心轉意,又特別帶備聲音 分貝機來監察聲浪,力證表演的聲浪符合環保署標準,認為關閉行人專區,讓車輛駛進來,屆時反會帶來汽車廢氣影響健康,促政府三思。

「畀車入番嚟肯定更嘈」

SMS、EBM、雄樂館及悠悠樂風四隊街頭樂隊,昨日在公民黨的協助下,趁區議會執行殺街前,舉辦街頭小型演唱會,演出多首老歌如《似水流年》、《難為正邪定分界》、《IMAGINE》等。

四隊樂隊為表現自律的一面,樂隊特意帶備聲音分貝機,其間一直量度噪音量,以求符合環保署標準。
據測量儀器顯示,在一般街道測量水平約為70分貝,演奏時也只維持約80分貝左右,相差不遠。

街頭兵團批評政府與區議會殺街做法不智,因平日晚間車輛駛進,度數也有80多分貝,他們表示,「畀車入番嚟肯定更嘈,(而且)再多樣車輛廢氣」。

他們希望今次表演能夠成為模範,讓街坊、商戶知道他們有決心,能讓街道更共融和洽。

一直跟進事件的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家洛表示,這些街頭表演是香港街頭的獨有文化,對政府和區議會的殺街決定感到遺憾和可惜。

陳表示,「如果扼殺生存空間,佢哋仲可以去邊表演?」他希望政府與區議會見到樂隊的自律做法後改變初衷。

陳家洛指專區開放時間若只剩一、兩日,並不方便管理,「得一兩日仲多人表演,仲混亂,因為迫埋晒,互相唔讓位」。

盼政府收回殺街決定

SMS樂隊團員、有「旺角John Lennon」之稱的威哥,表示自己玩音樂多年,突然沒有表演空間,感到很可惜。

威哥表示,屆時「如果冇得再表演,只可做番幕後工作,例如作曲填詞,再唔係咪睇吓有冇其他街畀人表演,香港咁大,冇理由冇嘅」。他表示,日後一星期只餘下兩三日有表演,並非人人習慣,因為不是全港人也在周末放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