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8日 星期日

當事人幽默回應 指非大件事 曾俊華「中蛋」 梁振英大陣仗追究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1208/18541757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兩名社民連成員(箭嘴示)在會場掟雞蛋抗議後,即被拉走。易仰民攝

【本 報訊】兩名社民連成員不滿梁振英落區「做騷」,昨在施政報告諮詢會上向梁掟雞蛋抗議,但未能擊中梁,反誤中副車擊中同台的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右前額。曾俊華 「中蛋」後離場清洗,又以「醫生叫我唔好食咁多蛋」輕鬆回應;梁振英指事件屬「暴力襲擊行為」,表明依法追究。警方拘捕該兩名示威者。
記者:林俊謙 譚靜雯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曾俊華中招後,立即抹走頭上蛋漿,其後離開會場清理。何柏佳攝

向 梁掟雞蛋的社民連成員曾浚瑛和陳德章為入會場,由黨員通宵排隊索取入場券,而陳德章入場時將兩枚雞蛋藏在褸袋中,避過警方及保安視線。當梁在下午4時半進 場開始發言,兩人從最後排位置衝出,高喊「不要假普選,梁振英下台」口號,隨即向梁掟雞蛋,其中一枚越過兩名攔截的便衣警,擊中坐在梁身旁的曾俊華右前 額,曾浚瑛又將一個「魯姆西」公仔擲向台,十多名保安衝向兩人,將他們推離現場帶上警車,送到北角警署。

「中蛋」的曾俊華頭髮沾滿蛋漿, 身旁的發展局局長陳茂波亦被濺中,民政事務總署署長陳甘美華即時用紙巾為曾抹頭,梁振英望着曾俊華面露微笑,並問曾俊華:「你冇嘢呀?個頭仲有啲,係咪雞 蛋嚟?」一名特首辦新聞主任此時立即上前,向梁振英說要「即時譴責」,梁振英卻反問「咩話?即時咩話?」要該主任再說一次才明白,梁隨即向曾俊華說:「你 去後台整一整,然後再出嚟。」

「好在冇着件靚西裝」

曾俊華在陳甘美華和邱 騰華陪同下短暫離場清洗,笑稱「都幾痛,個頭紅咗」。據了解警方在後台叫曾俊華到醫院驗傷,但曾認為非大件事,以「冇受傷,身體冇大問題」為由拒絕。曾不 足半小時後重返台上神情輕鬆,更以幽默態度回應事件,他說:「醫生平日都叫我唔好食咁多蛋,今日都好在我都冇着件靚西裝,或者有少少即係預知呢件事。」

但 梁振英則指「掟雞蛋」是「暴力」和「違法」手段示威,強烈譴責社民連成員行為,表明會依法追究。梁振英在會後被問到自行將示威定性為「襲擊行為」,是否上 綱上線時,他堅持「襲擊行為就係襲擊行為,當時大家喺現場的,呢件事交畀警方處理」,其間曾俊華一直面露微笑,當記者想問曾有否受傷時,梁振英更阻止曾俊 華回答,「我唔認為曾司長呢個時候應該講佢個人感受,因為警方係會跟進呢件事,我哋會依法處理」。

警務處東區副指揮官吳淑芬昨晚指,警方 昨日對暴力行為已迅速執法,並強烈譴責暴力行為,又呼籲公眾人士表達訴求時要遵守香港法律,警方對有關行為會追究法律責任。至於兩名社民連成員分別以普通 襲擊及公眾地方行為不檢罪名被拘捕,並以500元保釋外出。至於在諮詢會結束前向台上掟「膠屎」的熱血公民成員黃洋達,亦被警方帶到北角警署落口供,同樣 以500元保釋外出。

曾浚瑛保釋後指意外「中蛋」的曾俊華幽默回應事件,梁振英的回應是「枉作小人」。曾浚瑛又稱被趕離場時遭暴力對待, 「俾佢哋拑住頸,仲有好多唔係保安、係現場觀眾,我唔知現場觀眾用咩法例理由」。第三場諮詢會今日在大角嘴旺角街坊會陳慶社會服務中心舉行,會場附近昨晚 已放置大量鐵馬。

國際政客遇「擲」風趣回應

政客:回應
英國首相卡梅倫:2010年拉票時,被雞蛋擲中肩膀,向記者開玩笑說:「原來先有雞,不是先有蛋。」

前加州州長阿諾舒華辛力加:2003年在加州州立大學演講時,被雞蛋擲中左肩向記者打趣說:「他還欠我一塊煙肉!」

美國前總統克林頓:2001年波蘭首都華沙舊城區,被雞蛋擲中手臂時向在場人士笑說:「擲雞蛋的人手力不夠。」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1208/18541760

警人盯人監控「出名」示威者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女長毛」雷玉蓮焚燒梁振英肖像,被警方用滅火筒撲熄。何家達攝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快必」譚得志(箭嘴示)在場外抗議,大批警員戒備。

【本 報訊】特首梁振英出席北角諮詢會,約200人在場外請願,警方調動大批軍裝警員、藍帽子在場外戒備,又築起多重人牆及鐵馬嚴陣以待。對部份「出名」示威 者,警方更用人盯人方式、四對一監視示威者。有示威人士笑言,警方昨日出動的警力,猶如世界貿易組織(WTO)部長級會議對付韓農示威者一樣,浪費警力打 壓示威者。

鄰近會場的多條街口,每處都有警員駐守。開始前最少兩小時,警方更早早佈防,先將社區會堂的正門渣華道對開一條行人路劃為示威區,除了用多重鐵馬,又築成人鏈戒備。場外的行人路封閉,持有證件者才可以出入。

會場後門的馬寶道行人路,警方封鎖後只許居民出入,一街之隔的海關總部外更停泊多達10部警車。

特首後門進場示威者不滿
諮詢會期間,人民力量成員「快必」譚得志與幾名示威者衝出渣華道,交通一度受阻,大批警員即刻上前將他包圍。「女長毛」雷玉蓮就在場外撒溪錢,更焚燒印有梁振英頭像的紙張,以及擲雞蛋及番茄。


梁振英與一眾高官昨日全部從後門進場,與示威者零接觸,惹起在場人士起哄,大罵梁振英行徑鬼祟。
 

當梁振英座駕離開會場時,大批警員即由正門調動至後門,又重設鐵馬陣,並且用索帶將鐵馬連繫,並安排大批警員企成一排,防止示威者衝擊梁振英座駕。

諮詢會發生擲雞蛋事件,警方在事發後不足一小時,即向傳媒發新聞稿,強調絕不容許暴力行為,晚上又再次發新聞稿譴責,與之前幾次梁振英落區時明顯有分別。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1208/18541708

飛蛋有前科 今鋪真喺中咗

政治人物被擲物事件

日期:2013年2月
事件:梁振英與妻唐青儀行維園年宵,唐險被「你呃人」咕?擊中

日期:2012年11月
事件:梁振英在特首答問大會被梁國雄擲道具糞便,不中

日期:2012年9月
事件:陳茂波在公眾論壇被擲水樽,險被擊中

日期:2011年6月
事件:林鄭月娥在立法會外被新界原居民擲雞蛋,不中

日期:2009年1月
事件:曾俊華在立法會被梁國雄擲玩具蕉雙節棍,曾接蕉後擲還

日期:2008年10月
事件:曾蔭權宣讀施政報告時被黃毓民擲蕉,不中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1208/18541762

擬放寬供養父母、子女免稅額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特首梁振英、曾俊華及一眾官員走後門進場,逃避與示威者接觸。

【本報訊】特首梁振英及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落區收集民意,梁振英不忘硬銷政改及其任內經濟「成果」,不過未有具體回應何時對菲律賓實施制裁;而曾俊華則表明,會在明年預算案中考慮放寬供養父母和子女的免稅額,減輕中產人士的稅務負擔。

梁振英及曾俊華昨日落區為施政報告及財政預算案諮詢民意,梁振英面對大批「梁粉」撐場,即硬銷政改及強調他重視經濟發展。他指出政改諮詢雖已啟動,但不能忽視經濟發展,政改與經濟一樣大力推動,又指中央誠意落實普選。

對於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在接受有線電視的訪問中,指梁政府僅上任一年多已有認受性危機,梁振英以剛由珠海回港「冇睇到有關講法」為由,拒絕評論。

制裁菲國梁繼續拖
場內有市民提出希望當局倡導單車友善的政策,梁振英聲言會重視,不過未有具體回應;對於有市民要求政府成立動物警察,梁振英則推說即使沒有動物警察,執法機關及和志願團體亦十分重視任何殘害動物的行為,法院量刑的起點亦會加重。

另外,對於有關制裁菲律賓問題,梁振英只說與菲律賓政府通過對話取得階段性進展,希望菲方盡快滿足死者家屬和傷者的四大訴求,重申若菲方不能滿足有關要求,港府不排除向菲方實施制裁。

至於預算案方面,有市民要求放寬供養父母和子女的免稅額,曾俊華回應時表示,了解中產人士的稅務負擔,過去數年港府多次加大該兩項免稅額的額度,他會視乎今年的財政狀況,再考慮放寬的可行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