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4日 星期三

碩士剝光豬大鬧英皇道 警花獨抗裸男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1203/18534035

裸男大鬧英皇道,更對趕至的女警步步進逼,並舉起不文手勢。讀者提供圖片

本報訊】在浸大會計系碩士畢業的23歲姓王青年Johnny,昨晨突然赤身露體大鬧北角英皇道,在電車路及馬路上狂奔,25歲新紮師姐「嘉嘉」接報單咇到 場,其間裸男向俏師姐步步進逼,又跪又拜,令師姐一再後退,但仍表現淡定,手持伸縮警棍單挑應戰,最終成功將裸男制服,同袍都大讚師姐「勇不可擋」。
記者:簡明恩徐雲庭 


 陀槍師姐嘉嘉因制服裸男,右腳受傷。簡明恩攝
 


「個男人冇着衫,瞓喺馬路,阻住電車!」據現場目擊者稱,昨晨9時許,Johnny突然跑到英皇道近五洲大廈對開電車路上,往銅鑼灣方向邊跑邊褪去衫褲, 未幾再折返,將手錶丟落地,再脫掉內衣褲,全身赤裸躺卧電車路上,行經電車即時煞停。

Johnny起身後一度企圖登上電車,並拍打車身,未幾走往對面行車線徘徊。此時單咇女警「嘉嘉」接報到場,見Johnny在行駛中的車輛間穿梭,立即上 前調查。惟Johnny情緒激動,張開雙手企圖撲向陀槍師姐,師姐拔出伸縮警棍阻擋,但對方勢兇夾狼,將她逼至巴士車身旁,更向師姐展示不文手勢。

離開學堂僅一年多

其後裸男Johnny索性躺卧馬路上,突然又爬起向師姐多次跪拜,未幾企圖逃走,師姐追至北景街對開行人天橋底將他截停並按地制服,其間她曾跌倒傷及右 膝,此時港島警區衝鋒隊警員才增援趕至,事後以涉嫌襲警將Johnny拘捕,其間他不斷大嚷:「我係毛澤東!」

師姐「嘉嘉」事後於醫院坐在輪椅上接受訪問時,一度臉泛紅霞,自稱離開學堂才一年多,目前隸屬北角警區軍裝巡邏隊,她謙虛地說:「都係用番學堂教過嘅嘢,同佢保持安全距離,採取高一級嘅武力。當時接call後第一個到場,見到佢咁樣,又語無倫次,就攞出警棍警告佢停止。」


「香港讀書好辛苦」

已穿上約束衣及戴上口罩的Johnny,被綁在抬床上送往病房時,見在場記者拍照即主動坐起身,兩眼斜視地稱:「香港好多衰人呀,知唔知……喺香港讀書好 辛苦!」被問及為何裸跑,他只笑兩聲「哈哈」,並說當時是往北角尋胞姊,其間又突然語無倫次說:「畀我啲時間返香港,做CY嗰啲嘢。」

據 稱,Johnny在內地大學畢業,前年來港在浸會大學修讀會計碩士課程,去年畢業,今年9月到一間會計師樓工作,但只做了一個月,便向上司稱因獲四大會計 師行聘用而要辭職,但現時是否有工作則不得而知,至昨日突然失常。

狂野裸男逐格睇

 攀爬電車

 路中打坐


 按地制服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1203/18534037
 

網民:啲男人去咗邊?

 內地裸男大鬧英皇道,網民質疑為何無路人出手相助。

 【盛讚英勇】
「新紮師姐,好嘢!」、「喺街嗰啲男人去咗邊?點解冇人出嚟幫 手?」、「點會一條女行單咇㗎,係咪拍緊戲呀?」新紮師姐昨單咇在北角英皇道力戰碩士裸男,事後除有大批網民讚賞她英勇外,亦怪責為何未有在場市民主動伸 出援手,警方又為何讓師姐單獨面對裸男。對此,警察員佐級協會外務長董耀明稱,一般而言,警隊因應各警區的治安情況而分配警力,如早更時分,出現單咇情況 並不少見,惟當要上樓調查時,便會採孖咇制令警員有照應。

若持刀可擎槍示警

面對失控裸男,今次師姐只用上警棍與對方保持距離及等候支援,董耀明認為,因裸男並無持任何武器,並沒有進一步搶奪師姐的警棍或警槍等,因此按現場環境來 判斷,師姐毋須使用胡椒噴霧或警槍等更高一級武力,她當時的做法恰當。但若對方進一步使用武力或持刀,有危及市民安全時,警員則可擎槍示警。

董耀明又稱,學警在學堂內有練習自衞術等防止遭到襲擊,對於今次新紮師姐臨場表現淡定,臨危不亂,他認為值得讚揚。
《蘋果》記者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1203/18534878

 女警唔易做 M痛都唔敢嘈

 勇猛師姐昨晨單槍匹馬戰裸男,贏盡掌聲。

但女警不易做,有現役師姐大爆女警的辛酸史:學堂體能訓練不敵男生、行咇時日曬雨淋令皮膚變差;最難捱是的是月事來臨時也不敢請病假!上司重男輕女,連長得標緻的師姐也慘被當花瓶。

有現役師姐表示,女警在執行職務時亦有機會被看低一線,所以執勤時,通常也會有男警在旁。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1203/18534879

 十大慘工壓力爆燈 警察都有份
 
 俏師姐於北角馬路中央大戰祼男,其實做警察真的挺辛苦。剛好財經網站Business Insider用美國勞工部資料,在747種職業中選出十種壓力最大的辛苦工種,前線警員工作危險,又要隨機應變,警察真不易當。

其餘高壓工作中,有不少亦是與人命相關的。機師、飛機工程師和航空交通管制員的工作看似輕鬆,但其實飛機維修、駕駛和升降等程序中,一不小心,便可能釀成空難,造成重大傷亡;為病人抽血化驗的抽血員、照顧被麻醉病人的麻醉護士、外科和婦產科醫生,不少人生死都在他們手中。

即使心理輔導員毋須出生入死,但說錯半句話,可能已搞出人命;教育工作者影響的是社會未來棟樑;新聞從業員則每日與時間競賽,果然全數都是高壓的苦工。

http://the-sun.on.cc/cnt/news/20131203/00405_001.html?utm_source=homepage&utm_medium=home_CoverImg

警花肉搏赤裸奔走男

勇 警花街頭大戰「天體碩士生」。一名男子昨晨在繁忙時間脫光衣服,衝出北角英皇道穿梭車群赤裸狂奔,又大字形瞓地阻路及圖強闖電車,新紮佗槍師姐首先趕至, 與男子「裸聊」時,被推跌地上受傷,急忙拔出伸縮警棍與裸男正面交鋒,多次發生推扯,有人疑深知闖禍,瞓地及「三叩首」求饒,雙方對峙近三分鐘,增援警員 到場與師姐將裸男制服,他涉襲警被捕,與受傷師姐一併送院。裸男送院時聲稱:「我喺浸大讀碩士,嚟香港讀書壓力好大……」


穿插車群 突瞓馬路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裸男舉起不文手勢撲向手持警棍的警花。(讀者提供)

被 捕男子自稱姓黃,洋名叫Johnny,年約三十歲,由於他無法出示有效身份證明文件,暫時身份未能確定。他夾帶鄉音聲稱,來港已兩年,目前在香港浸會大學 修讀會計系碩士課程,與胞姊居住在北角區。浸大發言人表示,該碩士課程有一名應屆畢業生,其漢字拼音與涉案男子是同名同姓。


穿插車群 突瞓馬路

被 捕男子自稱姓黃,洋名叫Johnny,年約三十歲,由於他無法出示有效身份證明文件,暫時身份未能確定。他夾帶鄉音聲稱,來港已兩年,目前在香港浸會大學 修讀會計系碩士課程,與胞姊居住在北角區。浸大發言人表示,該碩士課程有一名應屆畢業生,其漢字拼音與涉案男子是同名同姓。

昨晨九時許,赤條條男子突現身北角鬧市,當時人流熙來攘往,引起大批群眾注目,部分女途人受驚走避,期間他突然衝出英皇道近北景街對開電車軌,在車群中穿來插去,並拍打其中一輛電車門要求上車,惟不得要領。之後,裸男繼續四圍遊蕩,並大字形躺臥在路中心,導致交通受阻。


警棍對峙 叩頭求饒


剛 出學堂一年的佗槍師姐率先趕至現場,發現裸男正在路中向銅鑼灣方向奔跑,遂趨前了解,有人突伸出雙手撲向她,師姐閃避不及被推倒,撞傷右膝,於是向對方發 出警告,並拔出伸縮警棍應付,但對方仍然撲前向師姐步步進逼,師姐連忙喝止,讓雙方保持距離。之後,裸男突情緒激動,躺臥在馬路上發難,未幾又起來跪地, 向師姐叩上三個響頭求饒,更企圖捉實師姐雙手,雙方糾纏近三分鐘後,師姐見裸男側臥在地上,伺機上前以左膝頭力壓對方將他制服。

此時,三名男警趕至,協助師姐拘捕裸男,用外套遮掩他的下半身,疑犯前額叩到瘀傷,與受傷師姐送院。期間,疑犯表示唔凍,又自言:「嚟香港讀書壓力好大……好大……」附近有報販稱,裸男在事發時曾與另一名男子發生爭執。

第一手消息請下載on.cc東網iPhone/iPad/A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遇襲警花受傷送院治療。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舌累)地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闖車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叩頭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制服


 http://the-sun.on.cc/cnt/news/20131203/00407_002.html

「師姐好嘢」網民Like爆

【本 報訊】「師姐你好嘢!」去年才走出學堂出更的靚師姐,今次與裸男對峙,剛從學堂學過的招數隨即大派用場,她制服裸男的英勇過程已在網上瘋傳,資深警員及同 袍均大讚她「好冷靜,做得好好!」,網民也紛紛留言撐師姐「絕對抵讚」!不過,靚師姐事後謙稱「小事嚟啫」,坦言當時沒有驚慌。

勇擒裸男 警花黎穎嘉,去年十月進身成為新紮師姐,目前隸屬北角分區巡邏小隊,她在今次事件中右膝蓋受傷流血,左膝的褲腳位置亦有被磨損痕迹,幸傷勢無大礙出院。她 憶述時表示是首次遇襲,當時對方語無倫次,但她深知增援很快到場,加上在學堂學過的招數大派用場,故表示「唔驚」,更不會退縮。她事後上網看回自己當時的 應變過程,謙稱小事。

片段在網上瘋傳,同袍紛紛讚師姐臨危不亂,處理妥當。 網民大讚師姐為女中豪傑:「師姐你好嘢!我向你致敬!」有網民亦讚:「佢無縮埋一邊等支援,有自信,毫不畏縮,絕對抵讚!」

http://the-sun.on.cc/cnt/news/20131203/00407_003.html

使出學堂招數處理恰當

【本報訊】新紮師姐今次處理裸男事件,適當使用學堂傳授應付衝突場面的技巧,首要確保自身、疑犯及他人的安全,如遇到襲擊,警員可使用適當武器,如胡椒噴霧或警棍,同時急召增援,與疑犯保持安全距離。

有 資深警員表示,警員在處理衝突時,除首要確保自身、疑犯、他人的安全外,會急召增援,但不會主動攻擊,在影片中所見,新紮師姐不斷「撳機」叫支援,同時與 疑犯保持安全距離。此外,一旦遇襲,根據加一定律,可容許警員使用大一級的武器,如對方是赤手空拳,警員可因應情況先用對人體無傷害性的胡椒噴霧,繼而才 使用警棍,但如果對方持有刀,警員才可出動警槍。

他續指,當面對懷疑有精神問題的人,胡椒噴霧事實上未必會有理想的效果,因為他們會有異於常人的反應,故今次女警用警棍應付十分恰當,而且她沒有襲擊疑犯,只是用以保持安全距離,確保雙方安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