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6日 星期五

警隊、解放軍民望急跌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1206/18538931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五大紀律部隊的民望評分中,警隊跌幅最大,只有63.7分。資料圖片

【本報訊】港大民意研究計劃就本港五大紀律部隊及駐港解放軍的民望進行調查,發現駐港解放軍的滿意度從去年中開始不斷下跌,最新跌至61.4分;其餘紀律部隊評分也全線下跌,警隊評分跌幅最大,只有63.7分,也是五大紀律部隊中唯一未達70分水平。

紀律部隊中最差
近月解放軍駐港部隊於中環的軍事碼頭規劃牽起爭議,調查結果顯示,駐港解放軍的滿意度最新得分是61.4分,比今年中急跌4.5分,是自去年中起的新低;42%滿意他們的表現,較7月調查跌三個百分點,滿意率淨值也只有33%,比去年同期急跌七個百分點。

市 民對警務處的認知率達99%,屬各紀律部隊中最高,但其所得評分只有63.7分,是五大認知率最高紀律部隊中,得分最低,比年中調查時下跌2.7分,跌幅 「冠絕」各部隊。64%受訪者滿意他們的表現,較年中調查多5%,但仍被五大部隊其餘四支部隊的滿意率大幅拋離。消防處滿意度評分有77.3分,比年中下 跌1.4分,仍是紀律部隊中得分最高。醫療輔助隊就首次打入五大排行第二,評分有75.5分;隨後是海關和入境事務處,分別獲評71.9分和71.4分。

民研計劃總監鍾庭耀表示,對比半年前本港各支紀律部隊的民望評分都普遍下跌,但滿意淨值則有上升,顯示極端評分的人有所增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