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

招「黃腳鱲」1.4萬起薪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1219/18557593

【本報訊】政府為俗稱「黃腳鱲」的交通督導員進行新一輪招聘,共21個空缺,入職要求只須中三畢業,起薪點達14,460元。工會指交通督導員近年吸引不 少大學生申請,但由於工作辛苦,流失率偏高,政府擬提高違例泊車罰款,負責發出「牛肉乾」的交通督導員肯定成眾矢之的,促政府改善待遇及增聘人手。

大學生申請但流失高

交通督導員主要職責是執行交通條例中有關停放車輛的規定,包括發出違例泊車定額罰款通知書,自停車熄匙法例2011年底生效後,交通督導員更要手持計時 器,監察疑違規車輛。政府每隔一至兩年會公開招聘此職位,以彌補人手流失,由於入職要求不高,人工又不俗,每次都吸引不少人申請,去年警務處便收到 7,885份申請。

政府近日再公開招聘21名交通督導員,獲聘者會按公務員試用條款受聘三年,通過試用期後,將獲長期聘用。交通督導員工會理事長 孔祥佑稱,雖然入職要求只需中三學歷,但近年吸引不少預科畢業甚至大學生申請,可惜不少人入職不久便因工作辛苦而離職,流失率一直頗高。他指交通督導員要 日曬雨淋,又不時遭違例車主責罵,「份工都幾難打」。
 

警方上周表示已向運輸署建議提高違泊罰款,孔祥佑估計,新法實施初期,員工壓力會大增,期望政府增加人手,長遠應向年資超過10至15年員工增加薪級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