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5日 星期四

限期今屆滿 料不即時制裁菲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1205/18537472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黎棟國指港菲雙方已取得階段性進展。

【本 報訊】港府就馬尼拉人質事件向菲律賓訂下的談判期限今日屆滿,港菲就人質事件的道歉和賠償仍未達共識。保安局局長黎棟國表示,雙方已取得階段性進展,特首 梁振英希望短期內達成階段性成果,料當局今日不會立即向菲方採取制裁行動。有人質事件死者家屬及立法會議員涂謹申有信心談判會有進展,未必要即時制裁,但 他們認為事件不可無了期拖延。

據了解,菲律賓在上月送一筆慰問金予傷者易小玲,以作支付手術費後,港府曾向家屬了解很多細節,例如賠償額 的底線、個別釐定賠償抑或整體向所有傷者和家屬賠償、道歉應由甚麼級別的官員作出,以及道歉形式等。黎棟國昨透露,港菲政府就人質事件的死者家屬及傷者訴 求談判取得階段性進展,雙方有共同目標及非常努力,有結果會向市民公佈。

殉職領隊謝廷駿弟弟謝志恒稱,據他了解,港菲談判確有進展,若有 望達成共識,他認為可暫緩向菲國採取制裁行動,「但政府要畀一個實質嘅時間表出嚟,唔可以無了期。」立法會議員涂謹申亦有信心,港菲談判會有進展,但他不 希望無了期拖延,「如果過咗聖誕新年都無影無聲,但政府又話有進展,市民就要追究責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