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

假波疑雲 球圈人憂打擊港足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1225/18565829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本報訊】本地甲組足球隊屯門後衞李明,周日對橫濱FC(香港)的「烏龍絕殺」惹來假波疑雲,事件主角仍未露面,儘管足總已就事件展開調查,但球圈人士恐事件進一步打擊香港足運。

足 總日前發表聲明,指有足夠證據就事件展開調查,惟球圈人士普遍擔心假波再現阻礙本地足運發展。有甲組球會負責人擔心事件打擊過去熱心支持球隊的贊助商,未 來未必繼續投放資源於球隊。港甲球隊標準流浪總監李輝立稱,事件仍待調查,但再次看到這些不尋常賽事出現,難免令人痛心,希望足總下季全新職業聯賽開鑼 前,可以好好整頓球圈。

足總下月初在董事會上成立內部專責小組,就屯門對橫濱FC(香港)的賽事進行調查,預計足總主席梁孔德及CEO薛基輔將是獨立小組的成員。據悉,足總已掌握這場問題球賽的部份證據,相信經過進一步調查能對涉嫌違規球員作出處分,暫不評論是否交執法機構跟進。

烏龍絕殺主角未現身
傑志總領隊兼足總董事伍健強調,全世界也有不法之徒嘗試透過不同方式,試圖操控球賽結果,而這場問題球賽仍需進一步調查,亦是獨立事件,相信不會影響本地足運的整體發展方向。

屯 門體育會足球部主任盧光中昨補充,已知會足總有關與李明(圖)解約的安排,但至昨日為止仍未聯絡烏龍球主角,會方只是透過短訊,向他通知終止合約的決定。 屯門領隊李潤華表示,球隊目前放聖誕新年假,明年1月2日復操,到時會再提醒球員必須注意職業操守,亦不要以身試法。此外,屯門的青島贊助商已知悉事件, 事件亦不會影響球隊為護級而增兵的計劃。

至於據稱被廉署及足總視作需要監察球隊的愉園,昨晨如常在京士柏球場操練,副領隊盧冠銘稱,對愉園牽涉在今次事件感到意外,但球隊運作正常。

球圈人士反應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歐偉倫(東方副總監):
「個波都其實幾離譜吓,我諗大家睇到,自己係守方點解個目標係向住龍門頂入去呢?」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李輝立(流浪總監):
「難免令支持本地足球嘅熱心人士同贊助商心淡,流浪已經再三提醒球員千祈唔好貪圖快錢。」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姚學文(東方球員):
「我覺得未必係假,希望球迷同各方面唔好因為個別事件影響,而唔支持香港足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