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5日 星期日

巨輪劫 飛轆炸鬧市重創途人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first/20131214/18550736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泥頭車甩轆擊中涼茶舖門外人群,玉石小販(左)頭部重創,另有六名途人受傷,場面混亂。讀者提供圖片

【本 報訊】死神來了,天降橫禍!一輛24噸重泥頭車昨日行經西九龍走廊天橋時,左車頭轆疑因大螺絲帽甩脫,導致重逾200磅的「巨輪」甩脫,再飛墮30米下人 來人往的大角嘴道。甩轆飛撞涼茶舖招牌反彈落地,在街上彈行50米,連傷七人,其間更迎頭重擊正在擺地攤的玉器小販(71歲),老小販頭爆倒地,性命垂 危;泥頭車司機涉嫌危險駕駛導致他人身體嚴重受傷被捕。
記者:張家豪 張培生 詹家志 劉柏麟

西九龍交通意外調查隊高級督察陳聖 強形容意外罕見,肇事泥頭車已被拖去何文田檢車中心待查。肇事司機姓劉(50歲),駕駛泥頭車逾十年。昨午2時許,劉駕駛空載的24噸重泥頭車,沿西九龍 走廊天橋往荃灣,至旺角救護站對開時,其車頭左邊車轆突然甩脫,劉發覺車輛向左傾斜以為爆胎,於是將泥頭車由中線向左切入慢線停車,下車查看才發覺車轆不 翼而飛。

車轆撞壆飛越欄河

原來該車轆在他停車位置後的150米便已甩脫, 並在橋面滾動20米,撞橋邊石壆後飛越欄河。甩轆首先彈中一幢大廈外牆,繼而跌落人來人往的大角嘴道地面的行人路,車轆在路面繼續彈行,途人爭相閃避,車 轆滾行50米後擊中菜檔一籃薯仔,再飛彈向涼茶館的招牌,再反彈回行人路。當時正在涼茶館門口擺地攤售賣玉器的陳炳輝首當其衝,突然黑影罩落,頭部隨即被 擊中。由於撞力猛烈,連他坐着的藍色膠凳亦碎裂,陳的頭部鮮血迸發,昏迷俯伏地上。

一人命危六人受傷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甩轆餘勢未了,繼續彈擊途人,另有六人受傷,直至一名男子將甩轆按停,現場一片混亂。救護員接報出動約20人到場救援,將陳伯及三男三女(33至64歲)傷者送院治理,陳伯頭部重創,情況危殆,現要入住深切治療部,性命危在旦夕。

事發後,現場留下傷者的拖鞋、皮鞋、碎裂的手錶及薯仔等物品,陳伯擺檔的地方更是血迹斑斑,怵目驚心。被擊中的涼茶舖招牌損毀,玻璃沾滿點點車輪電油,該店職員游女士指,當時聽到一響爆炸聲,即見陳伯倒卧地上,鮮血不斷流出,旁邊有一個大車轆。

大批警員在西九龍走廊橋面調查,初步懷疑是因為泥頭車車轆的大螺絲帽鬆脫,以致車轆飛脫,警方事後在現場發現甩脫的大螺絲帽,警員則在場拍照存檔及量度相關距離,事後將肇事車轆移走,並派拖車將泥頭車拖走作進一步檢查。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1214/18550743

玉石商爆頭 面被撞至扁歪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車轆直徑3呎,重逾200磅,事後被移走。劉柏麟攝

【飛來橫禍】
慘 遭飛轆狂襲命危的71歲陳炳輝,街坊指他平日都會在肇事現場擺地攤售賣玉石,據街坊指,他原本在麥當勞快餐店外面擺檔,事發前約半小時,職員進行清潔時請 陳伯稍移玉步到隔鄰的涼茶館門口,結果陳伯就這樣橫禍驟降,慘遭逾200磅重「巨輪」迎頭重擊,當場爆頭重創,現正命懸一線。

街頭擺檔謀生多年

陳伯為汕尾人,與妻子育有三子兩女,長子已移居香港,其餘子女及90歲母親仍在鄉下。陳伯與妻子居住大角嘴海富苑,他退休前在地盤工作,近年以售賣玉器謀生。陳妻探病後哭着說,丈夫傷勢嚴重,面部被撞至又扁又歪,腦部重創,醫生指情況不甚樂觀。

有 街坊指陳伯街頭擺檔多年,一星期來營業兩至三天。昨日下午1時許,陳伯又來擺賣,不久麥當勞職員走近表示要進行清潔請他稍移玉步,陳伯於是移往約五米外涼 茶舖門口擺賣,料不到竟是死神擦身。不過,陳伯妻子卻指丈夫當時在揀選玉器,其長子並謂父親準備買一隻玉鈪送給鄉間90歲的祖母。
《蘋果》記者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1214/18550751

目擊者嚇呆 現場哭聲不絕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泥頭車在西九龍走廊天橋甩轆,車轆(箭嘴示)飛墮大角嘴道。

【死神擦身】
「個轆喺我面前飛過,我都呆咗一呆」。發生甩轆傷人事故的大角嘴道現場,鄰近街市,食肆林立,平日人流不絕。飛轆殺到一刻,熱鬧的大街頓時雞飛狗走,驚叫聲此起彼落,平靜過後盡是傷者痛苦呻吟聲,擔心親人傷勢的哭聲,以及與死神擦身而過被嚇呆的途人。

「阿伯成個頭都係血」
菜檔負責人鄭小姐表示,她當時忙於做生意,突然聽到「砰」一聲,一籃薯仔四散,即見一個「巨輪」飛彈開去,彈中涼茶舖招牌再擊中陳伯,「個阿伯伏喺地上,郁都唔郁,成個頭都係血」。她說與該籃薯仔相隔約半米,差點被擊中,想起仍感驚心。

該 處亦有多個電訊公司職員擺街檔做生意,電訊推銷員麥先生表示,聽到多聲巨響後,即見多名途人倒地,一名婦人按着大腿不斷叫:「好痛!」同行女子亦嚇得不知 所措,哭着說:「快啲報警!」另一目擊者阿儀表示,飛轆突從眼前彈過,一度以為看錯,呆立當場,因受驚過度,她事後亦需送院。
《蘋果》記者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1214/18550756

撞擊力最勁二千磅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本 報訊】意外中飛轆連傷七人,泥頭車司機協會前主席何洪輝稱,事故元凶疑是甩脫的車轆大螺絲帽,其作用是鎖死制動鼓,如保養不善或會導致螺絲牙磨蝕等問題, 加上泥頭車經常出入凹凸不平的地盤工地,劇震下亦可令大螺絲帽鬆脫;亦有機會是大螺絲帽未被裝妥,但機會較低,因前轆連接軚盤,司機理應可察覺。

該 會現任主席曾來壽則稱,近日業界增聘大量新人,只要有中型車牌便能駕駛泥頭車,但他們卻缺乏經驗,呼籲司機開車前先檢查車胎有否漏氣,當局亦應規管訓練相 關司機。此外,理工大學機械工程學系工程師盧覺強估計重逾200磅的車轆,當時以580磅力撞向人群,如無在街上彈跳卸力,更達2,470磅;業界則形容 甩脫大螺絲帽的情況罕見,估計與機件及震盪問題有關。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1214/18551058

奪命飛轆撞到正 車都撼凹得人驚

大角嘴天橋飛轆擊中多人,原來隨處可見的車胎,隨時成為殺人武器。

去 年1月,一架重型垃圾車在將軍澳行駛途中,同軸一對鴛鴦車胎忽然飛脫,其中一個飛彈500米,越過石壆擊中對面行車線一架客貨車,客貨車車頭凹陷,車上一 家五口全告受傷,無人死亡,可算不幸中之大幸。但同軸車胎必須呎吋胎紋對稱,否則會影響行車安全,而且亦違反法例,可被檢控,事件中司機明顯違法。

同年8月,一架城巴在灣仔行駛中時,其中一個重達數百磅的大車胎飛脫,向前滾近百米才停下,幸無擊中途人或汽車,事後巴士公司工程人員到場驗車,發現車軸10多顆螺絲中有4顆鬆脫,釀成意外。

但危險的不只是行車時,前年落馬洲貨櫃場一台起重機要換胎,兩名換胎工人懷疑未有依足程序,先放氣後拆出,二人準備將巨型車胎拉出時,車胎忽然彈出擊中二人,其中一人被撞至肚破腸流,當場死亡,另一人重傷,送院搶救後不治。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1215/18551825

巨輪劫 爆頭玉販垂危
泥車司機保釋候查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肇事泥頭車和車轆仍然扣留何文田驗車中心。梁澤岡攝

【本 報訊】西九龍走廊天橋泥頭車甩轆傷人事故,慘遭「巨輪」迎頭擊中的71歲玉器小販陳炳輝,至昨天仍未脫離危險期,性命堪虞。肇事泥頭車司機准以5,000 元保釋候查,據知該泥頭車數個月前才檢查過,當時並無異樣。至於七人連環受傷的現場經解封後,昨天已恢復人來人往的情景。
記者:梁澤岡 翁鈺輝

事發時遭巨輪擊中的涼茶館,一名女職員指平日她多在門口售賣涼茶,若非前天放假,她亦會站在陳伯出事位置工作,說不定被擊中的會是她,她大呼好彩之餘,更謂「真係要劏雞還神」。

子女胞弟來港探望

至 今還未清醒仍在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的陳伯,與任職清潔工的妻子居住海富苑。街坊表示陳伯經常帶着一個黑色皮篋外出,到出事的大角嘴道街頭擺地攤售賣玉器, 陳伯長子亦居住同一屋苑。對於陳伯今次飛來橫禍,街坊嘆道:「做人真係難料,好哋哋俾個轆擊中。」消息稱,陳伯於汕尾的四名子女驚聞意外後將於明日來港探 望,陳伯在鄉下的胞弟昨午已抵港探望兄長。

陳妻昨天在電話表示,丈夫仍然昏迷,因嚴重腦出血,情況不樂觀,又指丈夫退休後,間中會幫一名玉器小販的朋友看檔,前天他亦是幫朋友擺檔,並打算揀選一件玉手鐲送贈給鄉間的90多歲母親,沒料飛來橫禍。陳妻續指兩夫妻有積蓄,沒有經濟問題,現時最重要是丈夫大步檻過。

肇事泥頭車昨天仍被扣留在何文田驗車中心,據稱車主姓黃,居住新界元朗崇正新村,他對事件不作回應。

平日委託車房保養

至 於姓劉肇事司機(50歲)已獲准保釋外出,據其友人透露,前天事發後許多朋友想致電慰問他,但都無法聯絡得上,直至昨晨他才接電話,並無奈地說:「件事好 煩!」據悉,劉駕駛泥頭車十多年,早前加入一間公司任司機後,便將自己原擁有的泥頭車賣掉,肇事的泥頭車平日委託車房維修及保養,一直無大問題,今次甩轆 他對朋友稱自己也覺得很突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