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日 星期三

香港數年內「全民上網」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120502&sec_id=4104&subsec_id=11867&art_id=16300461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香港去年手機量逾 1,379萬部。 資料圖片

【本報訊】香港將成為全民皆網民的城市!調查顯示香港每人平均擁有約兩部手機,隨着智能手機益發普及,互聯網滲透率料數年內更會攀升至 100%,是全球首批全民上網的地區;內地智能手機上網潮,也將令中國政府更難操控互聯網訊息傳遞。

港每人兩部手機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評估亞洲政經風險的報告《 Asian Intelligence》公佈區內互聯網及手機滲透率最新數據,料至 2015年全球會有 20億部個人電腦,但越來越多人會透過智能手機上網,而現時全球便有 56億部手機。

報告指出,有逾 712萬人口的香港,去年手機量逾 1,379萬部,平均每人有約兩部。報告指本港互聯網滲透率約為 68.7%,雖低於澳洲、南韓、日本等地,但相信數年內會更多港人選用智能手機,並透過它上網,屆時本港便會成為全球首批「全民皆網民」的城市。

報告又稱,社交平台在亞洲影響力日高,如 2004年才出現的 facebook現有達 9億個用戶, 2.3億個在亞洲。本港 facebook用戶有逾 375萬個,即每兩個人中便有一個擁有 facebook戶口。

報 告認為,透過手機上網,及在社交平台傳遞訊息,政府會較難操控,而中國政府便將面臨這個「困難」。中國網民數量去年突破 5億,手機用戶有近 10億,其中智能手機用戶約有 1.18億,今年底便會增至 2.3億,即是一半手機用戶用智能手機,上網變得更容易。此外,內地社交平台也普及,微博用戶便高達 2.5億,因此,這些將讓中國政府較難像以往般處處監控網上消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