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

萬國殯儀館 生人死人共用一 豎立棺木遭投訴「好驚有屍水流出」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0510/16323298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棺木與訪客一同在大堂等客,訪客大感詫異。

【本報訊】萬國殯儀館因更換專用作運送遺體及棺木的貨,至少停用半年,一部客自4月中開始同時作運送遺體,卻無張貼通告清楚交代安排。生人與死人雖不至同時「逼」,卻共用一,遭投訴欠衞生兼嚇人;而身內櫳太細,棺木須豎立才可入,有玄學家指對先人不敬。
記者:胡仲邦

近日萬國殯儀館大堂下午時分不時有棺木經客運上樓,仵工將棺木由泊在門口的靈車直接搬入大堂,與訪客一同等,令人側目。由於客太細,棺木須打直入 ,再由幾名工人扶穩才避免倒下。遺體則由地庫停車場入客直上五樓殮房,訪客未必遇上。

現時萬國殯儀館共有兩部客,用作運送棺木的2號被釘上木板作保護,惟大堂通告只稱將客轉為臨時載貨,並無說明會運載遺體及棺木,訪客仍照常使用該。早前到萬國送殯的吳先生驚見客運棺木大感不滿,「打直放遺體,好驚會有血同屍水流出,咁樣做好唔衞生」。

玄學家:時運低隨時撞鬼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因客內櫳太細,棺木須豎立才可入。
胡仲邦攝

萬國殯儀館承認用客運送遺體及棺木,運送時段為每日中午至下午4時,並稱為提高貨效能及興建環保化寶爐而停用貨,工程預計今年第四季完成。

記 者曾以市民身份致電該殯儀館,接聽職員梁先生稱,運送的為吉棺,至於遺體則會先放入鐵箱封好才入,「殯儀館有樓梯,但遺體同棺材都百幾磅重,仲要搬上五 樓殮房,希望體諒員工辛苦」。他強調,搬運遺體及棺木時不會讓訪客進入,生人與死人不會同,出殯後仵工將棺木連遺體經後樓梯搬落樓上靈車。

傳 染病專科醫生勞永樂指,遺體由殮房運往殯儀館前會經過處理,「人過身後遺體嘅孔道會塞住,避免有液體流出,又會入殮房冷藏保存,唔會咁快腐化有屍味,消毒 藥水味反而有機會聞到」,若因傳染病過身,遺體處理程序更嚴格。他認為心理問題大於衞生問題。玄學家吳佩孚則直指用客運送遺體不當,他稱,為密封空 間,不見天日易累積邪氣及靈氣,將遺體直放入不但對遺體不敬,「時運低嘅人,更隨時撞鬼」

---------------

風水先生認為對先人天敬是因為搖動了先人,而且置先人於一個不舒適的環境。


以前有個說法,反轉先人安葬會絕後的,現在大部份人也火葬,應該沒有大分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