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

中大學生性調查:四成打真軍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0511/16327526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大學生反應》
林同學 港大工程系二年級
「冇聽過有同學習慣唔戴套,要嘅時候應該自己負責準備。」

【本報訊】大學生的安全性行為意識薄弱,中大學生會在校內進行的調查顯示,約40%學生已有性經驗,部份更以校園作陽台,但發生性行為時沒戴安全套;部份只求一時之快,認為無套感覺更好,部份則覺得買套時尷尬。

中 大學生會(上屆)於今年2至3月進行「中大學生對安全性行為意識」調查,成功訪問1,175位學生,結果39.35%發生性行為時沒戴套;當中 14.93%認為沒戴套感覺比有戴好,8%則於買安全套時感尷尬。調查也顯示,39.07%學生於24歲前已有性經驗,當中17.49%更於18歲前已初 嚐禁果,顯示婚前發生性行為有年輕化趨勢。

中大校園環境清幽,是讀書好地方,原來也成為學生陽台。21.19%受訪學生承認曾於校園內發 生性行為,75%同意在校園範圍內可購買安全套,66.3%更贊成設置安全套自動販賣機。對於「一腳踏兩船」的關係,逾85%表示未試過亦不能接受,顯示 學生對愛情仍抱專一態度。調查與一安全套公司合作進行。

「買唔到套可能會唔用」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大學生反應》
李同學 港大工程系一年級
「學校有超市,但係冇安全套賣,亦冇聽過朋友有唔戴套嘅習慣。」

參 與有關調查的中大學生會前常務幹事、兼性別關注組成員 Javier說,本港性教育缺乏,不少學生性知識不足,就算升上大學也欠缺性安全意識,「中學老師可能會教吓性知識,大學就一啲都唔會提。」他又說,大學 校園多偏離市區,校內便利店也未必會售賣安全套,「情到濃時,如果安全意識薄弱,買唔到套,可能會唔用。」

Javier補充,進行問卷同期也在校園推行性教育活動,包括免費派發安全套,以模型示範使用安全套等,「反應都熱烈,因為校園好少搞。」他說會繼續在校內推廣安全性意識,對象不分性取向。

明 愛向晴軒督導主任郭志英表示,年輕人性觀念越來越開放,大學生發生性行為普遍,但四成人做愛沒戴套,比率確實偏高,顯示性安全意識不足;除未能預防性病, 更有成孕可能。不過,她說在校園內售賣安全套,現時仍是較敏感題目,因部份社會人士或抱不同意見;但大學生作為成年人,應為自己行為負責,不該將戴套責任 推卸予購買是否方便。

-------------

世界變了,用舊思維同世俗眼光根本就解決不了性泛濫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