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6日 星期六

少年飆車撞警重囚58月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0526/16370622


















 














被告魏星強於屯門鳴琴路撞倒一名警員,令對方重傷昏迷及骨折。資料圖片

【本 報訊】癮君子於停牌期間超速駕駛,撞毀的士被捕,獲准保釋後再駕車撞傷女警,為逃避警方追捕不惜瘋狂駕駛,在車輛間左穿右插,甚至逆線行車及衝上行人路, 其間再撞倒一名騎警。區域法院法官昨驚嘆,本案案情有如電影情節,令他「睇到頭暈」,重囚被告入獄4年10個月及停牌六年,另罰款1.5萬元。

官嘆過程如電影情節
被 告魏星強承認無牌駕駛、危駕引致他人受重傷及藏毒等共12項控罪。法官游德康斥責被告,罔顧道路使用者及行人安全,一心只顧逃離現場。而被告於保釋期間再 犯案,藐視司法制度,年僅24歲已身負包括行劫等共10項案底,若不對其瘋狂行為加以制止,將成社會威脅。法官又驚嘆只在電影出現的情節,令人難以相信竟 在現實中發生,另讚揚當日英勇追捕被告而受傷的高級交通警員。

被告前年因危駕及藏毒入獄,至去年6月出獄,不足一個月便干犯本案。他在去年7月9日停牌期間,駕私家車駛經元朗石湖圍時超速,在上水清曉路撞毀一輛的士,拆下車牌逃離現場,至百和路企圖登上另一輛的士,但無法打開車門下竟踢凹車門,終被拘捕及獲准保釋。

至8 月10日,被告再違規駕車駛經十八鄉交滙處,女騎警見他駕車時使用手提電話,示意停車。被告未有理會下開車離去,車身的倒後鏡撞向女警腰部,引發警方展開 追捕。被告由元朗駛往屯門,其間超速、衝燈、逆線行車兼橫越雙白線,在車輛間左穿右插,先後撞到六輛車,駛至屯門鳴琴路山景邨對開突然急停,導致與尾隨的 警方電單車碰撞,鐵馬上的高級警員拋撞路邊欄杆及石壆,頭部受傷昏迷,三條肋骨骨折。被告最終逃脫,翌日過境時落網。

案件編號: DCCC1138/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