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

孭債10萬 夫婦同吊頸 男一度昏迷 女縮沙涉教唆自殺被捕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0511/16327620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男事主一度陷入昏迷,送院治理後已無大礙。
李偉民攝

【本 報訊】天水圍一對恩愛夫妻,疑因要償還10萬債務捱生捱死,前晚兩人在家飲悶酒,患有抑鬱症的妻子疑不堪壓力,勸服丈夫一同吊頸赴死。兩人於昨凌晨在住所 分別於廚房及客廳上吊。其間妻子疑難忍痛楚放棄,但丈夫已懸樑上吊,妻子慌忙將他解下報警,惟丈夫因缺氧腦受損,妻子則因涉嫌協助及教唆他人自殺被捕。
記者:張家豪 譚健文

企圖吊頸同死的夫婦姓梁(41歲)及姓夏(35歲),居住天悅邨悅華樓33樓一單位。四年前,夏婦誕下女兒後患上抑鬱症,須定時服藥及覆診。兩夫婦為口奔馳,梁做廣告佈景板工作,夏婦則任夜更保安員;女兒由祖父母代為照顧。

消息稱,兩夫婦合共欠債逾10萬元,夏婦因多年病患困擾,加上債務壓力沉重,情緒低落。前晚兩人在家借酒消愁,其間夏婦建議以死解脫,梁愛妻情深,決定共赴黃泉。至昨凌晨2時許,梁在大廳窗口吊頸,妻於廚房用尼龍繩纏頸上吊。

不 久,夏婦疑上吊時痛楚難抵,於是打消念頭,但已見到丈夫已上吊奄奄一息,連忙取出利刀割斷尼龍繩把丈夫解下並致電報警。救護員趕抵時,梁已陷昏迷,送院搶 救後情況一度嚴重。據悉,梁自縊時缺氧致腦受損出現失憶症狀。夏婦向警方承認游說丈夫自殺,警方遂以涉嫌協助及教唆他人自殺罪名將她拘捕。

街坊指夫婦表現恩愛

梁 的親友到醫院探病後表示,梁已醒來,但對自殺過程已記不起。親友說:「佢老婆有幾年嚴重抑鬱,個人好灰,懷疑兩人一時睇唔開做儍事,啲經濟問題就唔清 楚。」有街坊則指兩夫婦同為靚仔靚女,表現恩愛。夏婦在天水圍區當夜更保安員,月入8,000元左右,放工後買餸煮飯,如普通主婦。街坊指,有一次,街坊 相約打麻雀,曾叫夏婦竹戰,但夏婦婉拒說﹕「我唔鍾意賭錢,唔打麻雀。」

夫婦吊頸尋死示意圖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1)夫婦前晚疑因欠債借酒消愁,其間妻子萌自殺念頭,勸服丈夫一同赴死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2)兩人分別在客廳及廚房上吊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3)妻子上吊時難抵痛楚放棄死念,並用利刀鋸斷丈夫上吊的尼龍繩將他解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