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

新義安教父設靈江湖大件事 500人到場鞠躬 百警封鎖殯儀館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0509/16319979












大批林景的徒孫在靈堂上鞠躬致敬。
 
【本報訊】本港黑幫「教父」級人物,人稱景叔的新義安超級元老林景,上月因癌病去世。這名在黑道上呼風喚雨半世紀、協助向氏家族打江山,曾令新義安成為本 港最大幫會的猛人,昨晚在紅磡世界殯儀館設靈。由於龍頭家族執意為他風光大葬,這場喪事變成驚動全港各大幫派的江湖喪禮。警方大為緊張,動員逾百名軍便裝 警員,將殯儀館外圍團團封鎖。
記者:陳偉雄、黃學潤、陳兆剛 

「快手啲執好啲花牌啦,一陣會有好多大佬嚟㗎。」昨日下午,新義安的尖沙嘴頭目細 B在紅磡世界殯儀館靈堂內忙着打點,靈堂外數十名反黑組探員逐一登記到場人士資料,氣氛緊張。

據了解,新義安超級元老林景上月因癌病在伊利沙伯醫院逝世,享年81歲。由於他在社團中輩份極高,地位僅次於龍頭,故社團斥資近百萬元籌辦這場喪禮。















林景上月因病逝世,享年81歲。















曾號稱本港最大幫會的新義安由向前創立。 資料圖片

地位一人之下萬人之上

「林景嘅地位等同438(二路元帥),即係一人之下、萬人之上,老新一定會大搞,可能仲勁過勝和榮嘅世紀喪禮。」有反黑組探員向記者說。記者昨天在殯儀 館外守候四小時,目睹各大幫派500多人到場鞠躬,包括新義安重量級猛人紀寶和王欣、勝和前坐館薯仔和雙鷹青、14K毅字堆話事人鬍鬚勇等。

育有三子三女的林景原名林大華,是潮州「鶴佬人」,一生頗為傳奇。據了解,他18歲偷渡來港,「冇乜讀書,得鋪牛力,惟有喺三角碼頭做苦力」。









14K猛人鬍鬚勇(左二)等到場致祭。 張軍攝 









警方登記到場人士的資料,現場有警犬戒備。

偷渡來港幫向家打江山

老一輩的新義安成員鄭伯表示,林景後來跟隨一名叫呂哥的義安大佬,在九龍城寨撈偏,主要從事「社」(色情架步)、白粉和字花等,機緣巧合下認識新義安創辦 人向前,開始和同村兄弟林勝一起替向家打江山,將勢力範圍擴展至九龍城和大環山一帶,「佢兩兄弟管理咗幫會幾十年,可以話掌管幫中命脈」。

1953年,向前被港府遞解出境到台灣,林景亦有跟隨,後來他得罪國民黨一名高官,被人掟落海險死。

林 景其後返港,協助龍頭家族打理幫會。六十年代中期,新義安與水房人馬因爭地盤發生衝突,林景帶領百多名門生到油麻地果欄與對方講數,並要求當時的油麻地華 探長於半小時內不要有警察在附近出現。數百人其後在現時的佐敦永安百貨附近開大片,新義安人馬大獲全勝,林景聲名大噪,「之後林景兩個字喺黑白兩道無人不 識」。

除了打得,林景看人眼光十分獨到,所收的門生日後都成為響噹噹人物,如紀寶、冷聲和泰山等,而以故「尖東之虎」黃俊、「灣仔之虎」陳耀興, 以及09年被殺的「尖東霸王」泰龍,亦是他的徒孫。林景70歲時慢慢淡出江湖,由於十分喜歡打麻雀,故經常在紅磡的新海利麻雀館打躉。由於他在黑道上聲名 顯赫,即使已不理江湖事務,仍有不少人主動找上門要求與他合作做生意,不用他花分毫,只希望憑他的名聲免去一些麻煩。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0509/16319980

忠實歌迷
在夜總會相識 曾收鄧麗君做契女

林景是新義安的金牌打仔,脾氣剛烈,打麻雀時曾拍爛麻雀枱。除此之外,江湖上亦流傳他喜歡聽歌,曾收鄧麗君做契女,並曾投資拍電影。

老 一輩新義安成員鄭伯憶述,林景年輕時喜歡到旺角新興大廈的五月花酒樓夜總會聽歌,當時一個名為「香港歌舞團」的表演團經常在該夜總會表演,團員包括鄧麗 君、尤雅和鮑立,「當時鄧麗君未紅,每逢有鄧麗君表演,林景必定捧場,可以話得係忠實粉絲」。鄭伯說,林景是常客,因而與鄧麗君認識,收了他做契女,「當 時冇擺酒正式上契,所以件事冇乜人知。後來鄧麗君紅咗,佢哋就冇乜聯絡」。

投資拍戲 爽快科水

在八十、九十年代,新義安龍頭家族和高層成員活躍電影圈,林景也有參與,出錢投資開拍《鐵馬騮》、《明月照尖東》等電影,有傳他經常在尖東華懋廣場的迷城 相約電影製片開會,「林景份人好爽快,聽完製片同導演講解故事卡士後,就拍板埋股,佢通常會投資兩、三百萬,當時嚟講唔算細數目」。據說林景更試過把幫中 金牌打仔的故事美化搬上銀幕,藉此「省靚」社團招牌,吸納多些新血。
《蘋果》記者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0510/16323326







向華炎低調送別家臣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向華炎(坐着)在賓客最前排位置,神情肅穆。 陳兆剛攝

【本報訊】被視為新義安教父、人稱「景叔」的超級元老林景,昨午於紅磡世界殯儀館出殯。繼設靈當晚龍頭家族成員「展偉」低調到場拜祭後,向華炎昨早亦現身殯儀館,為這位向家功臣送行。警方繼續派出大批反黑探員及軍裝警員維持秩序。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被視為新義安「教父」的林景昨晨出殯。 詹家志攝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警方在殯儀館外戒備。

展偉陪伴在側

昨天上午10時,年近80的向華炎從後門通道低調進場,獲他欽點為接班人的兒子展偉亦陪同在側。幾名壯漢在正門一字排開,阻止傳媒拍得二人相貌;有人更向記者表示場內人士力求低調,請眾人「影幾張相交差就算,唔好影到樣」。

現場所見,早年人稱「大玻璃」的向華炎,繼續架上其招牌式厚鏡片眼鏡現身。他穩坐在賓客最前排位置,間中與幾名資深頭目閒談言笑,明顯精神飽滿,健康甚佳。其子展偉最初也陪父親坐在前排,但一見記者拍照即轉坐後排。

據了解,協助向家打江山的林景,自新義安創辦人向前被港英政府驅逐到台灣後,便肩負「扶太子登基」的重要角色,於五六十年代全力協助向華炎。江湖素有「向家江山林家打」之說,從向家兩代人同到場致祭,足證林景份量與榮哀。

據統籌喪禮的頭目私下透露,新義安龍頭家族,回歸後已極力低調,致力轉營正行甚至做專業人士,現任龍頭更是執業律師。從兩代龍頭刻意不選拜祭者眾的設靈夜致祭,連出殯亦低調至此,盡量不在鏡頭前曝光,免被他人指手劃腳,作風難免令幫眾嘆息。

該頭目嘆息:「回憶景叔晚年,仍然為保持幫會喺江湖嘅地位盡心盡力,無奈獨力難支;而經佢訓練嘅猛將,一係上位轉做生意人,一係好似泰龍咁命喪江湖。隨住景叔離世,幫會更加江河日下。」
終年81歲的林景,上月因癌病在醫院辭世。其遺體昨午移送到將軍澳墳場下葬,獲大批生前好友及門生沿途相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