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7日 星期一

壽司學徒攬水泡 勇救跳海婦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0507/16313433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勇救跳海婦的青年羅志浩對成功救人感開心。 潘志能攝

【本 報訊】「個個企喺度冇郁,我見佢開始沉,咪跳落去囉!」初出茅廬的18歲壽司學徒志浩,昨凌晨趁放假與友人在大角嘴海邊飲酒聊天;其間一名中年婦人酒後跳 海,泳術不精的志浩懷着赤子之心,毫不猶疑便手攬水泡跳海救人。一名在附近巡邏的警員亦趕至加入救援,水警輪事後將三人救起送院,跳海婦人經搶救後情況危 殆。

跳海婦人姓黃(52歲),昨凌晨3時許獨自在大角嘴一號銀海對開的海輝道花園海邊飲悶酒,其間她將手袋、凉鞋及煙包等物品放在壆邊,突然「噗通」一聲跳下海中,在場有人見狀高呼:「有人跳海呀!」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抑鬱婦疑一時感觸跳海自殺,被青年及水警合力救起,送院搶救

途人「個個企喺度冇郁」

當 時,任職壽司學徒的18歲青年羅志浩,因翌日放假,放工後與數名男女友人在上址把酒言歡。志浩聽到有人求救,立即跑往查看,只見一班人在岸邊圍觀,有人嘗 試解開綁在岸邊的水泡拋下海。志浩稱:「見佢(女事主)浮喺度,個個企喺度冇郁;我見佢開始沉,咪跳落去囉!」志浩將手機交給友人,把衫鞋脫掉後抱着水泡 便跳下去。

據志浩表示,當時跳海婦人叫喊兩聲後手腳放軟,他在離岸約兩米水中以水泡傍着她,友人則在岸上協助拉緊水泡繩索,免得志浩和婦 人越飄越遠。此時,一名駐守水警港口分區,正在附近進行陸上巡邏的便衣水警,接報後立即趕至,並躍下水中與志浩合力救人。約五分鐘後,水警輪到場將三人救 起再送到100米外的碼頭上岸,救護員將黃婦送院搶救。

中學畢業後投身社會不久的志浩,被友人讚揚他是救人英雄,友人指他不懂游泳都奮不 顧身落海救人「好勇」,但志浩澄清:「其實我識游水,不過唔叻。」跳海救人實屬首次,他希望跳海婦人「大步檻過」。志浩及救人水警在事件中被蠔殼割傷手 腳,事後送院敷治。警員則在場撿獲跳海婦人的個人財物,調查後證實她患有抑鬱症,懷疑她因此跳海輕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