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0日 星期日

幼稚園攻略:家長搶答會扣分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0520/16352834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近400名家長昨日逼滿選校講座上專注聆聽攻略。黎樹雄攝

【本 報訊】考進心儀的幼稚園被不少家長視為子女踏出成功的第一步,有嬰幼兒護理中心昨日起舉辦一連六場的幼稚園選校及面試攻略講座,首場主攻名校集中地九龍 中,吸引近400名家長到場。有幼稚園校長指出,除了操練子女認顏色等,家長面試的表現同樣重要,過分緊張如搶答等,會被扣分。

400家長逼爆講座

近400名正為子女籌備升學的父母,包括仍挺着肚子的準媽媽,昨日逼滿一個幼稚園選校攻略講座。幼稚園升學專家趙榮德指出,一般英文幼稚園隔天有15分鐘英文課,國際幼稚園則每天約有半小時,但費用相對較高,家長應按學校的教學法選校,無需盲目跟從潮流。

趙榮德認為,幼稚園生應該以學習粵語為主,不用急於學習普通話等語言。九龍塘及九龍城區內,他個人建議的幼稚園包括創價、約克、啟思及培正。

要考進心儀的學校,面試表現不容忽視。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祥華幼稚園校長黃佩蓮指出,家長平時在家可與子女一同看圖書及講故事,每次五至十分鐘,訓練他們的耐性。

她 特別提醒家長,面試時不應處處表現出對子女過份緊張,「好似個小朋友去到邊,家長都彎低身跟住佢,印象自然差啲」。此外,家長陪同孩子面試時,亦應讓孩子 發揮,不應搶答。她又指,學生應熟悉自己的名字,「家長平日可多啲稱呼子女嘅名,唔好令佢哋以為自己叫 baby、囝囝或者囡囡」。

家長招女士的女兒五個月大,她表示,心儀九龍塘約克國際幼稚園,由於學校的競爭大,已計劃短期內由元朗搬到九龍塘區,為女兒將來升學鋪路。

幼稚園面試攻略

《面試前準備》
1.家長可先諮詢面試模式、與孩子參觀校舍,增加他們的信心。
2.培養孩子的社交能力、大肌肉及小肌肉協調、教導對顏色及數字等概念。

《面試時注意事項》
1.面試前或需要輪候一段時間,家長可以帶備圖書或紙筆等,讓孩子「坐定定」。
2.穿着大方及自然的服飾,女孩子避免夾太多花巧髮夾。

《面試常見問題》
1.配對顏色如紅、黃、藍、綠。
2.指出不同動物、水果、人物及身體部位等名稱。
3.談談生活、飲食習慣、興趣等。

資料來源:幼稚園校長黃佩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