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4日 星期五

港青扶貧意識弱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120504&sec_id=4104&subsec_id=11867&art_id=16307178

【本報訊】香港青年對內地貧窮問題認知不足兼扶貧意識薄弱。樂施會調查訪問 500名香港青年, 70%不知中國內地的貧窮人口數目達 1.28億; 47%不知貴州是中國最貧困的省分; 22%稱從未以任何形式支持內地扶貧工作。

調 查指青年人最重視儲蓄、投資、進修或消閒;捐款或公益活動排最尾, 66%受訪者表示曾經或願意捐款,捐款額為 500港元或以下。樂施會呼籲政府加強年輕人世界公民教育。為協助內地貧窮人士改善生活,該會在 5月 12、 13日及 19、 20日,於各區設 200個攤檔義賣樂施米。每購買 30包樂施米,便可為一戶村民提供種子及農耕用具等實踐新耕種模式,改善生計。

 -------------


看完我會問,中國人又如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