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日 星期三

往命案現場搭正老爺升降機 消防未救人先墜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120502&sec_id=4104&subsec_id=11867&art_id=16300413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機電署人員檢查出事升降機情況。姜偉康攝

【本 報訊】曾兼職模特兒的健身教練陸樹棠,日前在深水埗劏房仆倒失救喪命,業主前晚上門催租揭發報警,四名消防員趕抵,乘搭一部上月曾進行定期保養的「老爺 」上樓期間,疑制動系統出事突變「跳樓機」,升降機由二樓直墮六米陷入大堂地面約一呎,四消防員受傷,仍堅持完成破門任務後才送院。記者:馬嘉鍵

死 者陸樹棠( 42歲),任職健身教練,獨居界限街 15號金椽樓二樓一個 120平方呎劏房,月租 2,700元。前晚 10時許,姓陳( 44歲)業主上門催租,拍門無果,且嗅到異味,可疑報警,四名消防員帶同爆破工具到場,搭到達二樓時突急墜,嚇得負責推開門的消防員慌忙縮手。

揭發健身教練死床上
升 降機直墮約六米,陷入大堂地面約一呎,四消防被困內,利用對講機通知揸消防車的同事,該同事趕至了解,大廈看更即取匙打開門,四消防受輕傷,脫困後 轉行樓梯上樓,破門揭發陸死於床上,左眼瘀腫、右眼及口鼻有血絲,地上有一灘血,恐另有內情,交由警方徹查,警員發現劏房無打鬥痕迹,門窗完好,財物原封 不動,懷疑事主傷痕是仆倒造成,並無可疑。

曾被困內的四名消防員,事後返回旺角消防局,他們因墮時背部及腳部受傷需送院。據悉,金椽 樓樓齡 45年,樓高 12層,出事升降機為二號機,昨已暫停使用。昨早 10時許,五名機電署人員到場檢查,發現升降機一天花燈甩脫半天吊,整部陷入大堂地面約一呎。據遇事消防員憶述,當時該以每秒一米向下墜,整個過程約 六秒,速度不算太快。

墮事件震驚各住客,居住六樓的姓李青年指大廈升降機老化嚴重,每月壞三、四次。另一住客余小姐也說:「每次停, 部都會震一震,好得人驚。」機電署發言人表示,意外時升降機緩慢向下墜,最終接觸地下的緩衝器後停下,初步懷疑升降機制動系統發生故障,最近一次定期保 養為上月 19日。
升降機承建商為「振明電梯有限公司」,曾因一次疏忽及行為不當的紀錄被紀律處分,罰款五萬元。去年 11月 8日,長沙灣道康寧大廈一升降機壞,振明派人到場檢修,卻無理會升降機內是否有人,結果 18歲女生被困 17小時無人理。

消防員困示意圖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1〉四消防員搭到達二樓時推開門準備步出救人。升降機突墜下六米至大堂停下,四消防員同告受傷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2〉揸車消防員接獲被困同事的求救後,由看更取匙打開門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3〉四消防員解困後,破門進入劏房揭發健身教練死在床上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4〉四消防員事後感不適,一併送院檢查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120502&sec_id=4104&subsec_id=11867&art_id=16300414.

死者身世
暴斃健身教練曾選「香港先生」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死者陸樹棠遺體由仵工移送殮房。馬嘉鍵攝

暴斃於劏房的陸樹棠( Aaron Luk),有「大隻版」陳豪之稱,他擁有 37吋胸肌 fit爆身形,一度活躍娛樂圈,曾任兼職模特兒、 tvb.tom的 Web J。

直認是同性戀者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陸樹棠

陸樹棠 06年參加無綫「香港先生」選舉時,表現出位,在一同志交友網頁內上載大量「激凸」肉照,直認不諱自己是同性戀者。據悉,警方前晚在其手機中,發現大量與男性友人的「情慾短訊」。

聲 稱在澳洲 Deakin大學經濟系畢業的陸樹棠, 5呎 8吋身高,自認貪靚的他,每周做四日健身,畢業返港後任職健身教練。陸作風高調, 04年在 Star TV舉辦「亞洲版占士邦」比賽奪亞軍,大會評他:「外表平凡,不過表現活潑,且體力和實力意外地不錯。」但對自己樣貌信心滿滿的他,不屑被指「外表平凡」 ﹕「好少人咁樣覺得喎。」

06年,他曾參加攜手唱和《基本法》──流行曲新詞 MV演唱大賽、瑪花及男士纖體美公司 Men's Skin Centres舉辦《非常變身萬人迷大賽 2006》、以及「香港先生」選舉。據了解,半年前,陸似患有重病,身形暴瘦。而大廈看更指,陸搬住上址一年,喜愛吃薯條及汽水,三日前曾聲稱患感冒不 適。《蘋果》記者
--------------------


 搬屍有奇遇,的確會令很多人嚇破膽,而這四位消防員受了傷仍堅持完成任務後才去醫院,所以我很佩服這四名消防員。
...想不到明星也要住劏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