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

兒童院索馬里童釀「監獄風雲」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0511/16327581

【本 報訊】屯門兒童及青少年院前日爆出索馬里院童靜坐、企圖自殺「監獄風雲」。四名非法入境的索馬里院童,不滿被扣留時間過長,靜坐求見入境處及聯合國人員, 其間一名院童拿出尖石威脅自殺。警方衝鋒隊人員到場「平亂」,最後兩人送院。但事後沒接受紀律部隊訓練的社署職員要求獨自押送涉事院童回兒童院。

警衝鋒隊趕至「平亂」

這是過去三個月來,該院第三次爆出索馬里院童的管理事故。事發前日下午約四時,八名一起上課的索馬里院童下課返回房間途中發難。其中四人在行政樓對出空地坐下,表示不滿已被扣留數月。因他們未滿18歲,不能如其他提出酷刑聲請的成年人非法入境者一樣,獲發行街紙。

四 名院童與職員對峙,要求見聯合國難民署及入境處人員,聯合國人員一小時內到場。其間一名院童拿出尖石企圖割脈自殺,社署報警求助,警方衝鋒隊成員趕至「平 亂」。兩名院童被送院;其中一人被「五花大綁」送入精神病房;另一人晚上出院,但沒有紀律部隊人員押送,只由社署職員陪伴乘的士返兒童院。

華員會社會工作助理分會主席吳伯棟批評,入境處人員沒跟進涉事院童的押送服務,社會福利署職員沒接受特別訓練,萬一院童途中發難,後果不堪設想。社署發言人表示,事件中院童沒有受傷。一般而言,由屯門院職員或入境處人員陪同回院舍屬合理安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