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4日 星期五

遭狠夫吞產 再強行離婚 億萬富婆淪為排隊黨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120504&sec_id=4104&subsec_id=11867&art_id=16307150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除照顧傷殘人士外,韓素華(箭嘴示)還會做排隊黨替人買車票賺錢。
司徒韋桐攝

【本報訊】曾坐擁億元身家的香港富婆遇上負心漢,狠夫不但涉嫌收買內地民政局官員開出離婚證明,將她全部資產轉移,再趕她出家門。港婦一夜間一無所有,淪落內地做保母和排隊黨,但她堅持不斷到北京上訪,「就算死喺中南海門口,我都要上訪」。
記者:林熊 司徒韋桐

「每次香港有乜事,北京政府就話會撐香港,但香港人到北京求助,唔單止唔幫,仲會捉去坐監」。 59歲港婦韓素華,日前又再到北京上訪,這是她今年第三次。

上 海出世的韓素華,父母 50年代初移居香港後一直從事紡織生意; 70年代中期以團聚名義申請來港後,她一直打理家族生意。隨着中國改革開放,韓婦將製衣廠搬到深圳,算是第一批北上投資的港商。 1985年深圳的製衣廠走上軌道後,她便到河南開封及鄭州開釀酒廠,此時身家已多達 5,000萬港元。

韓婦商場成功,但婚姻失敗。她在河南鄭州結識當地科學研究院副院長王世平(現年 64歲),兩人都經歷婚姻失敗,很快便走在一起。 89年兩人在鄭州結婚,然後申請丈夫移民香港;婚後王世平專心幫妻子打理鄭州生意。

06年韓婦結束香港所有生意,賣了香港的住所,又出讓深圳製衣廠同酒廠部份股份,籌集了近 8,000萬港元現金,準備到鄭州投資房地產。韓素華說:「如果夾埋其他資產,呢個時候我起碼有過億身家。」

疑夫 20萬買通官府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令韓素華一無所有的離婚證,遭她一氣之下撕毀。

豈 料同年 7月,丈夫要求「假離婚」,說讓他與前妻所生的女兒可以用赴港照顧父親名義,申請來港定居,但被韓素華拒絕。一個月後,丈夫竟出示一本兩人的離婚證,韓一 怒之下將結婚證撕毀:「事後我先知,佢用咗 20萬元買通鄭州市民政局開咗離婚證。」此時,王更不顧 17年夫妻之情,將她趕出家門,她此時才驚覺所有家產已被人轉移,身無分文的她惟有寄宿當地老人中心,為了生活被迫當上保母和排隊黨。

翌 年 6月,韓素華以鄭州市民政局違例為其辦離婚證告上法院,但法院以超過訴訟時效為由駁回。半年後,她展開長達三年的北京上訪之路,她激動地說:「法院有人受 賄,貪贓枉法,搞到我乜都冇,仲要由我承擔所有後果,公理何在?就算死喺中南海門口,我都要上訪,直至北京政府幫我主持公道!」

特稿
上訪三年被罰 200次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韓素華(右)早上到中南海上訪,晚上到老人中心棲身。

「每逢國家的重要節日或每年的敏感日子,我就會畀人捉去坐監,或人間蒸發一段時間」。今年三月初,北京兩會期間,一頭白髮、滿臉滄桑的韓素華到北京上訪時,又被公安以嚴重擾亂公共場所秩序行政拘留九日。

過去三年,被北京市或鄭州市公安拘留,軟禁或捉去看守所,對韓素華來說已是家常便飯。僅在去年,韓就被北京公安扣留 12次,一共被禁 98日;此外,因非法上訪罪被處罰逾 200次。

「北京天安門一帶啲公安,個個都識我;我一出現就有好多人跟住我」。講到上訪的遭遇,韓素華哽咽說:「啲公安唔會當你係人;想點鎖你就點鎖,想困你幾耐就困幾耐;想打就打,想踢就踢。」
韓素華坦言,以前在內地見到公安好驚,因為常聽人講公安辦事無法無天;現在親身經歷後反而不怕,因為再卑劣害人的手段、再醜惡的栽贓嫁禍伎倆都見識過了。
《蘋果》記者 

------------


 http://zh.wikipedia.org/wiki/%E4%B8%8A%E8%A8%AA

上訪,或信訪(即「來信來訪」的簡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特有的政治表達及申訴方式。按照官方定義,信訪指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組織採用書信、電子郵件傳真電話走訪等形式,向各級政府、或者級以上政府工作部門反映冤情、民意,或官方(警方)的不足之處,提出建議、意見或者投訴請求等等。

為處理信訪事宜,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辦公廳專門設立有國家信訪局,各級政府、人大及政協也設有信訪辦公室。

上訪記錄片:
上訪

上訪記錄片:
東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