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

籃球小將輕生 只留一句「對不起」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0523/16360809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秦家澧(左)身形高大,比同齡隊友高出半個頭。 互聯網

【本報訊】13歲中一籃球小將,球場上勇不可擋,偏偏不擅打人生「逆境波」。父親為懲教員的少年,前日在荔枝角懲教署宿舍住所,黯然寫下「對不起」三字遺書,從10樓一躍而下,送院搶救終告不治,父母喪子哭斷腸,不能相信平日樂觀活潑的兒子會做出儍事。

成績中等 毫無徵兆

墮 樓身亡少年秦家澧,家中獨子,父親為大欖懲教所懲教主任,一家三口同住荔枝角蝴蝶谷道懲教署已婚初級職員宿舍( G座)10樓一單位。家澧在沙田就讀中一,熱愛打籃球,除是校隊外,亦曾是「青苗計劃」籃球隊成員,現為香港籃球總會發展隊成員。因他身高近五呎九吋,間 中在校內亦會擔當足球門將。

前日,家澧因鼻子不適向學校請病假,當時父母上班離家,只他一人在家。下午約5時,家澧被發現倒卧住所大廈對 開斜坡,頭破血流奄奄一息,送院搶救至昨凌晨零時終告不治。父母悲痛欲絕,因傷心過度拒絕認屍,須由家澧祖父代為辦理死亡證。秦父指,家澧生前毫無異樣, 從沒說過有甚麼不開心,對事件深感愕然。

警員封鎖現場調查,發現家澧寓所露台玻璃門貼有一張寫有「對不起」的字條,警方相信他攀過露台圍欄跳樓自殺。由於他並無拍拖,家境小康,警方正循其學業方面追查其自殺原因。

據同大廈七樓一名住戶透露,當時見一抹黑影從高處墮下,走出露台查看,赫見家澧昏卧斜坡上,於是報警。懲教事務職員協會主席趙志強對慘劇表難過,稍後會派員接觸秦父以提供協助。

家澧就讀學校的張校長表示,家澧在校成績屬中等,英文科不錯,「我自己都熱愛籃球,好關心學校籃球隊,家澧俾我感覺好開心活潑,在籃球方面亦係本校歷來最有潛質的學生」。

張對家澧過世感難過,一度落淚,又指上周六家澧參加完西沙區 C組足球比賽奪亞軍,雖未能封冠,但家澧表現開心,料不到兩日後即生巨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