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

不忿被奶粉大王炒魷 18歲仔斬老闆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first/20120510/16323152
(蘋果日報)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上水奶粉大王范海廷身中10多刀重傷送院搶救。溫文學攝

【本 報訊】18歲憨直青年在「上水奶粉大王」范海廷藥房打工,疑不夠機靈經常被老闆用拳頭以「菱角」敲頭責罵,最後做了不足三個月便被開除。懷疑有人不甘「敲 頭之辱」懷恨在心,部署「復仇者」行動,今年3月準備「刺殺」前老闆失手被擒;正保釋候審的他,前晚再度出擊,在龍豐花園平台向范狂捅10多刀,最終被三 名途人制服。據稱有人事後直認「我忍咗佢好耐」,警方將案列企圖謀殺案處理。記者:徐雲庭、陳偉良、馬嘉鍵

上水奶粉大王范海廷(52歲) 居住上水龍豐花園,在區內開設有多間藥房。被捕青年姓周(18歲),家住天平邨天喜樓,原是雙失青年,至去年12月終在范的藥房找到工作,但范一直認為他 的工作不夠勤快,經常當眾指罵,至今年2月,周疑工作問題惹范不滿,其間范用拳頭以「菱角」敲打他的頭,周為保飯碗啞忍,但其後終被辭退。

受敲頭之辱「我要殺咗佢」

據稱有人對「敲頭之辱」耿耿於懷,認為范欺人太甚,對他恨之入骨。今年3月,有人曾企圖伏擊范,但在龍豐花園埋伏期間,被警員巡經發現他形迹可疑,終以遊蕩罪將他拘捕,本月底上庭;可是,周在這段保釋期間並無放棄報復行動,一直伺機下手。

前 晚9時20分,范如常在龍豐花園26號舖忠信西藥房收舖,之後范行上龍豐花園二樓平台梯間準備回家,其間匿藏在三樓梯間的周,突手持一把六吋利刀奔下,撲 向范狂捅亂插,刀刀攞命專插頭、頸及胸部。范身中多刀負傷奔落街上,至龍琛路24號對開不支倒下,此時兇徒亦追至正舉刀要手刃仇人之際,兩名新界北總區休 班交通警員及一名21歲男途人見狀,立即撲前合力將周制服,周被按落地後仍咬牙切齒大吼:「唔好阻住我。」

警員到場將他拘捕,有人直認不諱:「我要殺咗佢!」且指范多次打他及被「炒魷魚」令他懷恨在心,故處心積慮要取其性命,警事後以企圖謀殺罪他拘捕。警員在現場撿走一對皮鞋,疑范被追斬時甩脫,並搜集附近閉路電視錄影片段,了解血案過程。


跟蹤伏擊 至少狂砍10多刀


據 悉,周並無案底,性格單純,礙於他被捕後一直表現激動,精神異常,警方稍後會提取周的精神報告,以確定其精神狀況。有街坊指,事發前已見周一聲不響坐在三 樓平台梯間,不時站起身望出街,似監視藥房動靜。范住在低層單位,每日都會經平台梯間出入,疑周跟蹤他多時,掌握他生活習慣。
范滿身血洞,至少被 插中10多刀,包括頭部、頸部、胸口、大腿及手臂受傷,其中一刀割破頸部大動脈,血流如注,一度情況危殆,幸沒傷及要害,經搶救後情況已轉趨穩定,並已向 警方提供資料。范開設的幾間藥房昨如常營業,職員對老闆遇襲均三緘其口,有同區藥房人士指,藥房職員流動性大,不是員工炒老闆魷魚,就是老闆炒員工魷魚, 其實很平常:「都唔明點解咁大仇口。」

奶粉大王遭伏擊示意圖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今年2月
1〉疑工作態度問題,奶粉大王范海廷向18歲姓周少年敲頭責罵,之後將周解僱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3月
1〉周疑懷恨在心,曾在范住所樓下埋伏圖報復,其間被警員發現以涉嫌遊蕩拘捕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前晚9時20分
3〉周在龍豐花園持刀,等待范收舖回家進行報復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4〉范步上二樓平台,周即撲出向他揮刀狂插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5〉周逃走時被兩名休班警員及一途人合力制服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0510/16323153

特稿
藥房曾被控售假偉哥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傷者前晚在龍豐花園的忠信西藥房收舖遇襲受傷。徐雲庭攝

從事藥業生意30年的范海廷,食正近年內地人來港搶奶粉熱潮,生意越做越大,擁有至少五間藥業公司,上水開設三間藥房,另新運路劍橋廣場更設有一個大貨倉,因他營商有道,不少水貨集團均向他訂粉奶,被視為雄霸上水一帶的「奶粉大王」。

上水有三間藥房


范 海廷在上水的藥業生意頗具規模,人流最暢旺的龍豐花園一帶已有三間藥房,包括龍豐花園26號舖的忠信西藥房、龍豐花園地下5B號舖忠信西藥房,以及新康街 33號的信興西藥房,又在新運路劍橋廣場設有一個大貨倉,倉內囤積大量奶粉。有水貨客指,范的奶粉貨源最多,平日多到范的藥房取貨。

范活 躍藥業界,是港九藥房總商會成員,該會理事長劉愛國坦言:「阿范入會近10年,做生意好叻,喺行內算係出名。」劉表示,范做了藥業約30年,近年內地毒奶 粉事件,多了內地人來港搶購粉奶,范的藥房大量入貨,生意額大增。不過,范做生意手法也頗具爭議,06年,范旗下兩間藥房疑出售假偉哥,曾被「威而鋼」的 發行藥廠入稟控告。《蘋果》記者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20510/00176_014.html

報復炒魷 割東主頸放血(東方日報)


【本報訊】上水龍琛路藥房東主被割頸放血案,被捕十八歲青年,曾在事主的藥房任職,年初被解僱,警方不排除疑兇因不滿被「炒魷」密謀報復,前晚趁事主收工步行回家,匿藏在大廈梯間偷襲,警方將案件列作企圖謀殺案處理,並交由大埔警區重案組跟進。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藥房東主搶救後無生命危險,被推上病房留醫。(葉嘉文攝)

涉案被捕疑兇姓周,染有一頭金髮,被捕時戴鴨舌帽,表現冷靜,依警員指示登上警車,目前仍被扣留調查。遇襲重傷男子姓范(五十二歲),頭、頸及身體多處受傷,送院接受手術後情況嚴重。

根據公司註冊處紀錄,范是上水兩間西藥房股東,兩藥房分別位於龍豐花園商場及新康街。據悉,疑兇曾在范的藥房工作,今年初被解僱,雙方曾因補償問題鬧致不歡而散,警方正循尋仇方向調查。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傷者多名親友到醫院探望。(李國健攝)

昨傍晚六時,范妻與多名親友及行家到威爾斯醫院探望丈夫,各人獲悉范已沒有生命危險後,如釋重負離去。

斬手腳頸 窮追扑頭

事 發前晚九時許,范離開龍豐花園的藥房,準備步行返家,行至龍琛路廿四號對開時,一名男子突然從一幢唐樓梯間撲出,用生果刀施襲,范猝不及防下,手腳及頸部 中刀,頸部大動脈被割開,血如泉湧,范恍如血人負傷逃走,但兇徒仍不肯罷休,再執起硬物狂扑范的頭部。警員接報到場,將兇徒制服拘捕,范被送院搶救,其妻 子及女兒趕抵醫院探望。

現場附近一間小型超市女職員表示,當時她正在閣樓準備收舖,突然聽到有人大聲慘叫,她五分鐘後下樓,發現地上有大攤血漬,大批警員在場調查。附近一間地產代理公司門外雖然裝有閉路電視,但沒有拍下兇徒逞兇經過。


-----------

老實說,很多人初出茅廬也試過被老闆、前輩責罵,其實你大可以轉工的。

但現在找工作比較難,找一份合意的工作對一個青年人更是難事。


而奶粉大王本身是一個機會主意者憑眼光、時機,建立了一個奶粉王國,而請這個青年可能是因為人工平,說青年因為補償問題鬧得不歡而散也不算差。
 
...下次遇到工資問題去勞工處吧!雖然不是十全十美,但不會闖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