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

兩港婦大西洋城被殺 女疑兇庭上發笑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0524/16363963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44歲婦人疑在美國大西洋城謀殺兩名移居加拿大的港婦,被美國警方拘捕。 互聯網

【本報訊】兩名移居加拿大多年的香港婦人日前到美國新澤西州大西洋城旅遊期間,遇到當地一名懷疑患上精神分裂症的黑人女子索錢買煙,拒絕後被人持刀狂刺,兩人身中多刀重傷,送院搶救後雙雙不治。警方當場拘捕行兇婦人,她涉嫌謀殺,正接受法庭審訊。

消息稱,兩名女死者年齡47及80歲,早年由香港移居到加拿大多倫多生活,居於東部不少華人聚居的士嘉堡( Scarborough)。美國大西洋城警方事後與加拿大多倫多警方聯繫,暫時未有透露兩名死者的身份及關係,有待聯絡她們在香港親屬再作交代。

涉嫌謀殺的44歲黑人女子 Antoinette Pelzer育有三名子女。據其家人透露,她患有精神分裂症,沒有刑事紀錄,今年1月開始沒有回家,懷疑沒有求醫服藥而病發,事發時因向路人索錢買煙不遂而行兇。疑犯的母親對兩人遇害深表歉意。

索錢買煙被拒後下毒手

案發於當地時間本周一,兩名女事主結伴前往美國新澤西州大西洋城觀光,在一間賭場外遇到 Antoinette,對方向她們索錢買煙,兩人拒絕後惹怒 Antoinette,有人取出利刀向兩人身上狂刺,她們身中多刀重傷倒地。

當時有警員巡經見狀,立即上前制止及將疑兇制服,事後以兩項涉嫌嚴重傷人、非法藏有武器、利用武器從事非法行為及搶劫等罪名將她拘捕扣查。兩名傷者送院救治後證實死亡,疑兇被改控謀殺罪。

疑兇於當地時間本周二被押上法庭應訊,據當地記者形容,疑兇出庭時舉止令人震驚,似表現得全無悔意,更多次在庭上發笑。 

-------

在常情況下,有人向你討錢,你不給他是沒有問題的,一般先進國家的人也會覺得沒問題,香港也有這種情況。

以往有句話話:
防人之心不可無。

當有陌生人接近,或跟人爭執,你要跟他保持超過一隻手可及的距離,這是保護自己,在外國有些人有槍,所以剛剛過了一隻手的距離已經足夠,要準備阻止他拔槍。

無可否認拒絕是所以要留意他有沒有特別的眼神和舉動。


而這個黑人自知闖禍,唯一的自救方法可能就是扮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