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5日 星期二

疑壓力大 科大內地女生吊頸亡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0515/16337764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科大內地女生上吊輕生,保安員看守學生宿舍大堂,禁止閒人進入。簡明恩攝

【本報訊】再有大學生疑因功課壓力自殺。一名入讀香港科技大學的內地女生,昨日被發現寫下遺書,在學生宿舍廁所傷殘廁格內,用頸巾自縊身亡;警方經調查後相信事件無可疑,不排除女死者因考試壓力尋死。

遺書透露生活不開心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科大學生宿舍(圖)有內地女生在廁所內的傷殘廁格上吊身亡。

女死者姓豐(22歲),從內地來港報讀科技大學,現就讀商科第三年,寄宿於第六座學生宿舍;有科大學生聲稱,女事主的室友是韓國籍女生,大學近日放假,明日開始有大考,同學都忙於溫習。

案發在死者所住宿舍樓層的公共廁所,屬男女共用,內有廁格、浴室及傷殘廁格。昨日傍晚7時許,59歲姓陳男校工,到8樓廁所進行清潔工作,其間發現傷殘廁格門口無故反鎖,拍門卻沒有人回應,於是用鎖匙打開廁門查看,赫見豐姓女事主用頸巾上吊昏迷,立即將她解下及報警。

及 後救護員趕至,證實女事主已經氣絕身亡。警方調查其間撿獲女事主遺書,內容透露生活不開心,初步不排除她因功課壓力尋死。科大發言人表示,對豐同學的離世 深感惋惜及表示哀悼,向死者家人致以深切慰問;校方將盡全力向家人提供支援及協助,並為大學師生提供情緒及其他方面的服務。

2010年8月,科技大學一名21歲內地本科生,疑因不堪學業壓力,在新生註冊日翌日,於露天茶座近樓梯位置割脈自殺,幸獲救送院。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0516/16341174
 
吊頸亡科大女生:香港不宜居住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科大上吊內地女生豐燁,曾於海邊留倩影。互聯網

【本報訊】前晚在宿舍吊頸自殺身亡的香港科技大學22歲內地女生豐燁,生前學業成績優異,即將畢業的她曾說:「畢業就是一個時間的了結……。」豈料一語成讖。

來自北京、客死異鄉的豐燁,洋名 Frances,為科大科技及管理雙學位課程三年級學生,包括綜合商業管理及電子工程學,並獲發電子及計算機工程學系獎學金。校方表示,豐同學品學成績卓越,積極參與大學活動,獲多名教授讚賞。

不知自己喜歡甚麼

較早時,有科技大學同學在校園拍攝短片,訪問內地學生,當時受訪的豐燁表示,覺得科大是一所成功學府,夢想是照顧家人,遺憾是沒有早一點知道自己喜歡甚麼。

豐燁又覺得畢業就是一個時間的了結,10年後還有青春,更認為香港太擠擁不宜居住及男人應該好好賺錢娶妻。

悲劇發生後,豐的好友紛紛在網上留言悼念,「永遠記得你的聲音,永遠 keep missing you, R.I.P.」、「真想不到是你,萍水相逢,我也為你好心痛。」豐燁在微博則留下她上周與遠赴新西蘭友人的對話,她笑着說「想念你們」。

據悉,豐是科大「中歐交流發展計劃」的中方聯絡人,計劃參與的學府包括華沙經濟學院、華沙大學及北京大學。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0520/16352864

科大自盡 內地女生出殯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豐燁

【本報訊】六日前在香港科技大學宿舍廁所上吊自殺身亡的22歲內地女生豐燁,昨晨在紅磡福澤殯儀館出殯,科大校長陳繁昌前來致祭,數十師生亦送她最後一程,遺體火化後,骨灰將運回內地安放。

昨晨近11時,科大校長陳繁昌和數十名師生先後抵達福澤殯儀館(前為世盛殯儀館),在豐燁的靈堂致祭,靈堂放着十多個花圈,橫匾寫着「音容宛在」,死者父母亦有出席,部份同學不時抹淚。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科大女生豐燁生前的老師同學,昨日送她最後一程。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自殺身亡的科大女生豐燁昨日出殯。

骨灰將運回內地

個半小時後喪禮完畢,遺體移送長洲火葬場火化,骨灰將運回內地安放。據知,豐燁來自北京,生前在科大讀科技及管理雙學位課程三年級,成績優異,其父在航天機構工作,母在華潤機構任職。豐燁患有抑鬱情緒,家人和同學未及時發現。她離世後,眾友好希望她能好好安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