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7日 星期日

數十年積蓄放家中 閉門遇盜 工人失40萬緝逆子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0526/16370634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疑被逆子偷40萬財物的一家,住在朗屏邨公屋,可說禾稈冚珍珠。

【本 報訊】日防夜防,家賊難防,元朗朗屏邨一名清潔工人每日辛勞工作,幾十年來賺得不少血汗錢,但卻因為不信銀行,寧願把30多萬元現金和10萬元金飾放家 中,日對夜對。可是兒子較銀行更加不可信,前晚事主發現積蓄被人掠去一空,而嫌疑最大的幼子則不知所終,他立即報案,警方正追查其幼子下落。記者:譚健文

失竊男子姓吳(61歲),與兩子同住在朗屏邨悅屏樓三樓一單位。他任職清潔工人,雖然收入不多,但為人慳儉,多年來儲得一筆棺材本,他不相信銀行,於是把財物都藏放睡房床頭櫃內。

前日傍晚6時許吳放工回家,發現床頭櫃鎖頭打開,抽屜內財物被搜掠一空,經點算後損失29萬元港幣、兩萬元人民幣及10萬元金飾。

事主在家中發呆

由於屋內門窗完好,加上擺放床頭櫃的鎖匙只有家人知道,吳懷疑熟人所為,之後聯絡到長子,惟24歲幼子阿明則離奇失蹤,打手機給他亦一直未能接通,他懷疑是阿明所為,至前晚11時許報案。

警方接報到場,吳指本周三晚櫃桶的財物仍原封不動,前日早上8時如常離家上班。警員翻看大廈閉路電視錄影片段,發現其幼子於中午時間曾搭離家,之後就不知去向,警方正找尋其下落,暫無人被捕。

多年積蓄一鋪清袋,吳欲哭無淚,昨沒上班獨自在家,記者登門採訪,只見他憔悴面容沒精打采,對問題全答﹕「唔知!」消息稱,吳的長子在區內一間茶餐廳當送外賣,幼子阿明為髮型師,經常外出夜蒲,甚少在家過夜,疑「大花筒」屢向父親索錢,懷疑有人手緊打父親積蓄主意。

有街坊則指,吳是老街坊,近年已不見吳妻,剩下他與兩兒子相依為命,吳雖當清潔工人,平時出入滿身邋遢,但看似有點積蓄。事發後有街坊指吳把畢生積蓄放在家中非常不智,即使不是家賊,遇上竊匪及火警也隨時損失慘重。

--------------

以中國人的看法,他的兒子花光了這畢錢後,下場就是要做流浪漢,我也不想見到,但這是自招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