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戴耀廷反駁港大報告:捐款合慣常做法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514/19147123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戴耀廷

【本 報訊】佔中發起人、港大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收取逾百萬元匿名捐款事件,港大審核委員會早前提交補充資料後,校委會稱將待報告提及的相關人士提出回應申述 後才一併討論報告。有傳媒昨引述消息指戴耀廷和曾處理捐款的時任港大法律學院院長陳文敏已各自把他們對審核報告的回覆呈交校方,並指戴耀廷反駁報告結論。

戴耀廷在2013年5月共收到四筆共145萬元的匿名捐款,其後解釋捐款來自另一佔中發起人朱耀明牧師,部份捐款用作聘用一名人文學院研究助理,並借調到港大民研計劃處理與佔中相關的全民投票。

審委會沒建議懲處
校 委會上月底舉行例會,主席梁智鴻會後稱審委會為事件報告提交詳細分析,據悉包括更具體提出相關人士責任及制度問題,審委會認為戴接受的四筆捐款不符合大學 指引或指引預期的標準。而以捐款聘任的研究助理,原職責為協助戴進行有關信仰與法律的研究,借調處理全民投票有違捐款人意願,事前亦未知會大學人事部,不 符合校方慣常做法。

有線新聞昨引述消息指,戴耀廷收到報告後已作出回覆,表示指引只訂明「捐款應來自有信譽的來源」,不明白如何演繹為他的做法不符合預期標準。戴亦質疑大學一向沒有研究人員調職安排的慣常做法,故不存在不符合校方慣常做法的問題。

有線新聞引述消息表示,審委會沒建議對戴耀廷和陳文敏採取任何行動或懲處。港大校務委員會預料最快在月底的會議討論審核報告。港大發言人不評論事件,戴耀廷及陳文敏至截稿前未回覆。

有機會出任港大副校長的陳文敏,早前遭左報大肆攻擊。港大副校長物色委員於3月時以調查捐款事件未完為由,決定押後確認是否向校委會提名陳文敏,直至審核報告出爐,料月底的審核報告討論或會影響到有關提名。
■記者袁柏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