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5日 星期二

黃金周訪港內地團增12%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505/19136279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入境處數字顯示,5.1黃金周假期內地旅客入境人次高達44.2萬。資料圖片

【本 報訊】政府及旅遊業界一直看淡今年5.1黃金周市道,估計內地訪港旅客將錄得約一成跌幅。惟入境處最新數字顯示,一連3天的5.1黃金周假期,內地旅客入 境人次高達44.2萬,較去年同期升14%;內地訪港旅行團更有增無減,每日平均有320團,較去年同期上升12%。旅遊業議會分析,上月起反水貨示威活 動暫告一段落,加上不少內地旅行社減價吸客,令內地客安心來港旅遊。

一連3天的5.1黃金周假日前天結束,入境處數字顯示,包括香港居民、內地及其他訪客,3日共有多達134萬人次入境。其中入境的內地旅客佔約44.2萬人次,較去年同期約38.8萬人次上升14%。

董耀中:每團人數少咗

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透露,黃金周假期平均每日有320個內地訪港旅行團,較去年平均每日只有285個團明顯增加,「雖然團數多咗,但每團嘅人數少咗,平均得20幾人一團。而上個月平均每日有400幾團」。

董耀中相信是上月起反水貨示威活動暫告一段落,加上不少內地旅行社減價吸客,「呢輪喺平靜咗,對內地客嚟講佢哋擔心少咗,就安心嚟香港玩」。

旅客數字報喜,曾被特首梁振英點名批評是反水貨示威的「始作俑者」、帶頭拖篋抗議促限制自由行的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毛孟靜直言政府一直「靠嚇」、扣帽子,指反水貨客示威影響令內地客不敢來港,「?家內地客個數係升,政府點樣自圓其說?」
■記者譚靜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