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5日 星期二

粵港千人相親 港男不吃香 女參加者:他們有甚麼優勢?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504/19135110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近千人昨參加在東莞舉行的相親大會,主辦單位安排遊戲讓大家認識。

【本報訊】「香港男生有甚麼特別優勢,你說呢?」東莞昨舉行粵港相親會,近千名居住在廣州、深圳等地的男女出席,希望能在兩性比例嚴重失衡的內地找到另一半。《蘋果》記者現場所見,內地女士多表示港男並無特別,僅一名女子表示港男的經濟「可能較穩定,有吸引力」。
《蘋果》記者東莞直擊

第 九屆「粵港萬人相親大會」昨在東莞樟木頭觀音山舉行,近千參加者無懼炎熱出席。縱使男子需付200元(人民幣.下同),女子則只付100元,出席的男性還 是較女性多。大會從早上8時半就用巴士從深圳、廣州等地接參加者到場。組辦方將參加者的個人資料及聯絡方法製成一張張小檔案,貼滿會場兩邊牆壁,與會者可 先睹「檔案牆」物色心儀目標。

隨後就是相親大會重頭戲「玫瑰傳情」環節,女士坐在特定區域,男士把玫瑰花和寫有自己聯絡方式的便條送給心儀的女性,一些比較亮眼的女生同時會被幾個男生包圍,要求「聊天」。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有參加者在台上施展渾身解數,希望吸引異性。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港男李先生指內地女子雖然較蠱惑,但仍盼遇到佳偶。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廣州護士代芳芳昨在大會中收得最多花,但未能找到心儀對象。《蘋果》記者攝

送玫瑰傳情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蘋果》男記者昨以港人身份參與活動,,只有29歲黃小姐表示對港人有好感。她指這次參加相親會,希望能找到30到45歲伴侶,擇偶條件一定要有穩定經濟基礎,不介意跟香港人在一起,更為「好事」。

在 廣州公關公司工作的劉小姐第二次參加粵港相親大會,上屆她只成功牽手一個東莞男士,但因分隔兩地而分手。她表示這次無預定目標,首先要合眼緣。對香港男 士,她擔心港男思想太新潮開放,若看中也不介意發展,最重要是兩人要在同一個地方生活。她坦言可跟男方去香港,但要求他有一定經濟基礎,能讓她在港生活。

而在廣州任職護士的代芳芳最獲青睞,手持大紮玫瑰的她覺得在現場時間太短,沒找到合眼緣對象。她希望未來男友穩重有上進心,但對港男則稱「不了解,只是隨緣」。

在惠州當醫生的28歲陳小姐表示,因在醫院工作難找男朋友,她指對港男沒有特別感覺,反問《蘋果》記者:「香港男生有甚麼特別優勢,你說呢?」

昨 出席港人不多,任職中港司機的48歲港男李先生過去幾屆均有參加粵港相親會,也透過大會認識過幾個內地女子,但無交往。他指自己與內地前妻育有一女,但前 妻疑因未能得到香港身份證,帶同已得到香港身份證的女兒跟他離婚。他認為港女比較聰明,地位比較高,他難在港找到合適對象,慨嘆「有能力就梗係搵香港女 仔,畢竟同聲同氣」,又指雖內地女子較「蠱惑」,但期望自己遇到一個好的。

擁有香港及澳洲雙戶籍的Ken今年31歲,在悉尼一家物流公司當經理,他希望能找到一個能陪他去澳洲悉尼居住的內地女子。但事前被大會推薦為「筍盤」的他,在場卻不吃香,他精心準備明信片送給心儀女士,但卻沒有得到好的回覆。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504/19135295

【粵港相親會】
女記者勁收花 癡情廚師貼身狂追


昨日參加相親大會的港人只得數人。在香港《壹傳媒》工作的鄭小姐昨日親身體驗盛會,親歷港女在內地仍屬吃香一族。在相親會場,鄭小姐很快便吸引多名男士留下聯絡資料,甚至收到由男參加者送出的玫瑰花。

鄭 小姐表示,每名男士向她示好期間,均會突出自己優點,其中32歲、任職廚師的秋冬剛認識她後,即大騷家底,強調自己在汕尾有屋,目前廣州工作,一個人住。 他表明自己喜歡在大城市生活,所以他日可去香港與她一起生活。他更稱,由於自己是技術工種,故即使到香港,生活應不會遇到困難。秋冬對鄭小姐更死纒不休, 即使二人交談完畢,他仍拒絕放棄,一直跟着鄭小姐。

除了吸引廚師外,另一名專博士生、33歲的湖北杜先生亦拜倒在她石榴裙下。他目前在東 莞一間高校教書,坦言自己首次參加相親會,因為工作環境識不到女朋友,到相親會希望找到合眼緣的女生。他知道鄭小姐來自香港後,即主動問如果日後交往,會 選擇在哪生活,他又表明可去香港生活。杜先生事後承認,覺得鄭小姐文靜,故對她特別有好感。

對於首次參加內地相親會,鄭小姐認為現場男士 甚主動,不怕醜。他們學歷參差,但都懂得以自己優勢去吸引對方。如博士生首先介紹自己學歷高,及在高校教書;而廚師則特別強調在汕尾有屋。鄭小姐指在場男 士尤看重對方家底,問的或騷的多是家人狀況,和家中條件,反而沒有提及個人興趣和嗜好等。

《蘋果》記者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504/19135114

才女被母逼求偶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潘小姐

通 曉多種外語、現年28歲的潘小姐來自中山,昨日被外婆和媽媽強迫來相親,但她只逗留個多小時就吵着離場。潘小姐的媽媽在記者面前力讚女兒是才女,外語學院 畢業,擁有雙學位,懂得日語、德語和英語,目前在港資公司任德語繙譯。潘媽媽見女兒未能物色到理想對象,拜託記者幫她的女兒在香港找男友,條件要40歲以 下及心地好,但不要離婚有孩子的。

潘小姐表示,她的弟弟快要結婚,所以媽媽更為她的姻緣着急。但她覺得在現場的男士跟她要求的質素有很大距離,因此對這次相親不存寄望。她希望找到比她本事的男友,但慨嘆身邊同齡的男子本事不如自己,難以發展。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504/19135117

攜女到場 失婚婦覓姻緣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帶着女兒到場的張有利稱,盼結識35至50歲內地男士。

帶着4歲女兒前來相親的張有利,是東莞平安保險的經紀。她昨日帶同女兒到場,並大方上台介紹自己。她表示,與前夫離婚數年,育有15歲兒子和4歲女兒。30多歲的她,希望找尋35至50歲內的男士組織新家庭,「唯一要求是不要再生小孩」。

染着一頭紅髮、打扮新潮的張有利,來自四川,在東莞落地生根多年。她表示,因為工作關係,加上有兩個孩子,較難再找對象。張有利自稱性格爽直,身邊許多男性朋友與她一起玩時都視她為「兄弟」。
由於張有利身邊不乏男友人,令前夫呷醋,最終離婚收場。她之前已參加過兩屆相親大會,但未能找到有緣人,這次也沒覓得理想對象。

不過,陪張有利來參加的女性朋友相親成功,而且找到的對象是四川同鄉兼校友,令張慨嘆緣份可遇不可求。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504/19135121

OL盼結識熟男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喻小姐

在東莞常平日資廠當白領的湖南人喻小姐,昨戴着珍珠頸鏈及耳環,悉心打扮到場相親。今年35歲的她表示,因為生活圈子小,每天下班就回家,不夜蒲,所以很難找到男朋友。

喻小姐希望找到穩重和顧家的成熟男士。若果男士的年紀比她小,她也希望對方心智成熟點。

另外,昨有不少母親因見女兒年逾30仍未找到終身幸福,竟擔心得到現場代女兒相親。多名60多歲的女士昨帶着女兒的資料到場,她們表示女兒南下工作多年,在公司做到中高層,但未有男友。

這些緊張母親不斷向在場男士展示女兒的資料,惟最終失望而回。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504/19135126

柬女遭賣到中國農村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柬埔寨有女子遭騙到中國農村作新娘;圖為柬埔寨金邊。資料圖片

中國男多女少,無數光棍難覓女伴,為了成家立室,竟透過犯罪集團買妻。大批被誘騙到中國農村的東南亞女子,被迫與素未謀面的男人結婚。她們被當作奴隸,甚至遭拳打腳踢。隨着內地光棍有增無減,預料逼婚案將越來越多。

東南亞人口買賣案增
日 經中文網報道,現年29歲的柬埔寨女子潘思麗,去年聽取親戚建議,到韓國打工,卻受人所騙帶到中國上海。蛇頭直言:「你回不了柬埔寨,要和中國男人結 婚。」潘思麗遭賣到農村,被迫與農村男人結婚。潘受盡丈夫日夜使喚及虐打。潘思麗隨後拒絕更新簽證,迫使對方放棄婚姻。柬埔寨民間組織「人權與發展協會」 去年發表報告,指去年首6月接觸到50宗人口買賣案,其中四分之一涉及中國,緬甸、越南等婦女被帶到中國逼婚。

中國國家統計局今年1月發 表報告,截自去年12月底,內地男性約7億人,女性6.27億人,性別比率(每1,000名女性相對的男性數目)為105,預料至2020年,中國適婚年 齡的男性比女性多出3,000萬人;本港男女比例亦持續失衡。香港統計處去年報告顯示,本港女性人口前年達354.4萬,男性人口僅332.6萬,性別比 率864,女多男少間接令剩女增加。
日經中文網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504/19135130

「港男你是最好的」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粵港相親大會昨在東莞舉行。

【港女心聲】
(編 按:以下是一名香港女參加者相親後的感受)相親前,無期望;相親後,無下次!內地男士很進取,不斷主動結識女士,自我介紹時,首先報上自己的優點長處,例 如擁有博士學歷、有房子、任職海關關員等。他們毫不害羞,而且非常實際,直接詢問女方的背景條件,但對女士的興趣愛好卻一概不提不問。

內地男相親吐痰捽腳

兩名30多歲的內地男子,多次尾隨筆者,他們要求逛街聊天做朋友。筆者最初面有難色,但對方一直死纏不休,不斷煩擾跟蹤,最終被他們嚇至花容失色,要向身旁同事求救。

內地男士實在真性情,隨地吐痰、除鞋捽腳、拉高上衣露出肚皮的男士隨處可見。在香港土生土長的筆者,實在覺得他們很失禮,難以接受。

《人民日報》海外版早前發表「為甚麼港女越來越願意『北嫁』」的報道,指內地男士多「筍盤」,吸引大批港女青睞,並大肆批評港男不思進取。

經歷過七小時的相親大會體驗之後,筆者要告訴香港男士:「你是最好的,你知道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