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9日 星期二

10萬元遊學團 赴加駕飛機 中產家長:太奢華,恐子女炫耀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518/19151363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航空訓練遊學團學費近10萬元,近視或遠視者也可報讀。

【暑假大計】
【本 報訊】悠長暑假快將開始,也是遊學團報名旺季。有遊學中心首辦航空訓練遊學團,以10萬元去加拿大學飛行,順利完成者可考取「學神牌」,連近視、遠視學生 也可參加;也有遊學團和英國知名球會車路士合作,3.6萬元到車路士訓練場「學波」14天。不過,有中產家長覺得太奢華,參加貴價遊學團或淪為炫耀手段。
記者:彭美芳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英孚教育和車路士足球協會合辦暑假足球訓練班。

私 營飛行訓練學校加拿大環太平洋航空學校(Pacific Rim Aviation Academy),今年首次和香港環凱國際升學中心合作,在8月舉行一連15日的溫哥華航空訓練遊學團,接受14歲或以上學生報名,遠視或近視學生亦可報 讀。該團剛截止收生,報名全為16歲以上男生,多數來自國際學校。

負責該遊學團的環凱國際升學中心個案主任黎詠雯表示,現時市場上的飛行 訓練團以成年人為主,媒體影響力如電視劇《衝上雲霄》吸引年輕人愛上飛行。黎指,學生完成課程並考試及格,會獲得該學院所發出的Student Pilot Permit(學生飛行駕駛執照,俗稱學神牌),而該證書獲加拿大聯邦航空管理局及私立職業培訓機構局認證。該證書在英美澳等國家通用(部份國家或再配合 筆試),學員持有學神牌,可再報讀不同航空訓練課程。

3.6萬元去車路士踢波

另 外,遊學中心英孚教育(EF)和車路士足球協會合辦兩星期足球訓練班,成功吸引香港的車路士球迷為其兒子報名。該團名額已滿,全團約10多人,主要為13 歲的初中生,其次為14至17歲學生。英孚教育語言遊學團課程經理梁皓鈞表示,近年遊學團發展越來越相似,需以新意突圍。香港學生會分成小班,和不同國家 學生一齊學足球,他們到車路士位於舒梨郡(Surrey)的訓練場上課,課程由車路士認證的教練負責,學生亦會參觀車路士主場史丹福橋球場。

有 五名子女的浸大政治及國際關係學系副教授陳家洛,認為10萬元的航空訓練遊學團太奢華,他擔心貴價團的潮流會引來港人追求身份象徵,誤以為遊學團費越貴越 好。陳家洛四女靜彤將於明年參加兩星期倫敦戲劇遊學團,靜彤今年頻頻演出及學戲,爭取獎學金支付團費,陳家洛希望子女能在過程中成長,而不是只靠父母付團 費。

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認為,今年遊學團暢旺,以復活節假期的情況估計,今年暑假遊學團會爆滿。東瀛遊執行董事禤國全指,2011年 起政府以關愛基金資助海外交流團,故2011至2014學年報名人數持續上升,本學年因關愛基金暫停資助,遊學團人數增長減慢,預計今年生意和去年相若。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518/19151367

劍橋親子團索價78,800元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黎詠雯指新加坡親子遊學團受家長歡迎,為未來移民鋪路。

【本報訊】親子遊學團近年吸引不少中產家長報名,世界綠色組織和旅行社合作,舉辦暑期英國「劍橋綠色體驗團」,親子價約8萬元。也有港人家長嚮往新加坡教育,透過親子遊學團,子女學英文,父母往學校參觀,為移民升學做足準備。

世 界綠色組織和旅行社合作,舉辦暑期英國劍橋綠色體驗團,學生每人約43,800元,若有家長陪同的學生,二人親子價為78,800元。世界綠色組織行政總 裁余遠騁,去年開始和旅行社合作,舉辦環保為主題的遊學團。今年遊學團報名預計6月中截止,暫時已有約10人參加,包括教授級家長。

遊新加坡計劃移民
行程有劍橋大學的教授向學生提供講堂,並參觀有機農場,學生可了解豬牛的飼養,如何利用其排泄物循環再用,變為有機肥料等。而啟發牛頓確立地心吸力定論的蘋果樹,也是其中一個重要景點,鼓勵港孩勇於創新。

另 外,環凱國際升學中心今年有多個專門到新加坡交流的遊學團,主打親子英語學習活動,暫時已有一半團數成團。該中心個案主任黎詠雯指,學生除了在當地學校上 英語課程,也會帶家長到中小學參觀,讓家長對當地學校有了解後,計劃移民,近年透過中心申請到新加坡升學個案,近三年持續上升。
■記者彭美芳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518/19151371

家長憂恐襲 拒住民宿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有家長擔心美國的安全,改往英國(圖)遊學。資料圖片

【本報訊】遊學團的旅程安全最為重要。伊斯蘭國(ISIS)近期頻頻發動恐怖襲擊,舉辦遊學團的機構指,有港人父母要求子女在行程中入住學校宿舍,拒住民宿;也有家長擔心美國的安全,改往英國遊學。

英孚教育(EF)語言遊學團課程經理梁皓鈞指,今年有家長特別就恐襲問題要求更改住宿選擇,由本來住民宿,改為入住學校宿舍。有港人家長擔心美國受恐怖主義威脅,故改為到英國遊學,今年英國團較美國團受歡迎。

交流中心停用馬航

國 際學生交流中心推出的海外遊學團,團費較低,約2.2萬元可以到16天澳洲,中心項目經理黃小姐指,除了承包學校交流團外,也接受散客報名,今年有兩個以 散客為主的交流團已成團,每團約30人。又例如英國交流團,若家長擔心倫敦的安全問題,可以不隨隊到倫敦,令家長放心。

黃小姐指,曾經在去年初的一個學校遊學團乘搭馬航,但自從馬航班機MH370失蹤後,已即時停用該航空公司客機。廠商會中學校長麥耀光指,以學生的安全為先,校方甚少選擇廉航,會選用較有聲譽的航空公司。
■記者彭美芳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518/19151374

不應只顧贏在起跑線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香港輔導教師協會榮譽顧問何玉芬建議家長在選擇遊學團時,不應抱贏在起跑線的心態。資料圖片

【專家之言】
10萬元航空訓練遊學團,是遊學團新興的特別行程。有輔導教師指,貴價遊學團越來越多,主因是家長仍然有贏在起跑線的心態,投放大量資源栽培子女。有中學校長認為,本地消費市場選擇多,學校遊學團多數索價數千元,主要以語言、文化及科研為主題。

要了解遊學團學習目的

香港輔導教師協會榮譽顧問何玉芬認為,飛行及足球等遊學團,屬於超豪華暑期活動,主要發展學生興趣,她建議家長在選擇遊學團時,不應抱贏在起跑線的心態,而要考慮行程是否有助子女學習、人生體驗或個人能力提升,家長要了解遊學團的學習目的,切忌追逐特色暑假經驗。

廠商會中學校長麥耀光指,以該校為例,暫時以內地團為主,這些團有主辦者資助,學生需付團費約二、三千元。中高價的遊學團如新加坡及台灣團,團費或達四、五千元。高價團如歐美遊學團,學校提供資助,讓學生成功出發。

麥耀光指,學校所搞的遊學團可動員老師做領隊,以減低成本,而一般津校的遊學團消費較低,直資、國際學校的團費或較高。主題圍繞語言、文化及科研學習。
■記者彭美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