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0日 星期日

反對袋住先民意微升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509/19141392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政府昨晚發出新聞稿稱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今日會去林村許願樹宣傳政改。資料圖片

【有線民調】
【本報訊】特區官員及建制派於今、明兩日有傳會再落區宣傳政改,惟根據有線新聞所做民調顯示,支持「袋住先」的民意微跌至46%,而反對的民意輕微上升至39.8%。有泛民認為調查顯示政府三個星期落區宣傳,不但對提升民意作用不大,反而有反效果。

官員今落區

早前有報道指政府官員暫停落區宣傳政改,但政府隨即否認。政府昨晚發出新聞稿稱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今日會去林村許願樹宣傳政改,有建制派人士收到消息,要求他們到場造勢;另外一班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將於周日到北角區進行政改宣傳活動,動員市民支持政改。

不過,有線新聞委託CSG市場研究中心,於4月30日至5月7日進行政改民調顯示,支持「袋住先」的民意仍未過半,有46%市民支持通過,較兩周前微跌,有39.8%表示反對通過,而袋住先與反袋住先民意差距收窄至6個百分點,有一成四人未決定或無意見。

調 查又發現,反對袋住先的市民中,較多是高學歷及較年輕人士。而表明未決定或反對市民,有約一半人稱可在某些條件下「有得傾」,若中央承諾落實2017年普 選後可改進,會將袋住先的民意由46%推高至58.4%;若承諾在2020年立法會選舉取消功能組別,亦會將支持方案的民意推高至五成半;若將提名委員會 的公司票轉成個人票,亦會將支持民意推高至53.4%。

泛民飯盒會召集人梁家傑認為支持民意未見上升,證明官方宣傳引來反效果。而發起撐政改簽名行動的周融認為,落區行動是成功,只是暫未見效果,又期望官員重新落區,令支持政改的民意在稍後的民調反映出來。
■記者莫劍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