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8日 星期五

羅范:湯家驊、郭榮鏗可出閘湯憂被攻擊會為選特首轉軚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507/19138872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本 報訊】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日前指反共的人不能出閘成為特首候選人,行政會議成員羅范椒芬昨再說,香港只有少數人因反共不能出閘選特首,又點名公民黨議員 湯家驊及郭榮鏗,指他們一向願與中央溝通,有機會成為特首候選人。湯家驊及郭榮鏗對羅范言論頗有意見,湯更指若有人真的以為他會因此轉軚支持政改,那是對 他的侮辱。記者:林俊謙

行政會議成員羅范椒芬昨日出席數碼電台節目時表示,中央要求特首愛國愛港,不能對抗中央,在此原則下,只有少數人不能出閘,又點名湯家驊及郭榮鏗一向願意與中央溝通,有機會成為特首候選人。

羅范椒芬又指,政改爭拗關鍵是中央與港人互不信任,又稱中央基於循序漸進原則,不會在特首普選方法上作出更具體的承諾,中央和泛民若未能建立互信,「做幾多都冇用」,再次呼籲議員先通過政改方案,才討論修改提委會組成的可能性。

獲羅范椒芬點名可以成為特首候選人的湯家驊,對羅范的言論頗有意見,形容她雖是言者無心,但擔心自己會因此成為泛民支持者攻擊對象,亦令他努力為政改尋求出路,被外界視為有私心,「對我嘅努力好唔公平」。


郭指港人不要人治篩選


湯家驊又指,如有人以為他是因為有機會成為特首候選人,所以會轉軚投票支持通過政改方案,「係非常之侮辱」,重申除非中央與泛民雙方同時適當退讓,以及泛民有過半數議員支持方案,他才會考慮支持。

另 一獲羅范點名的郭榮鏗亦指,港人爭取是公開、公平、公正的制度,而非人治的篩選機制,希望每個人都有平等機會被提名和參選,「2010年當民主黨行入中聯 辦同佢哋傾嘅時候,佢哋話呢個係善意之舉,但幾年後又話人係反中亂港、同中央搞對抗,究竟個邏輯喺邊度?我睇唔到」,表明自己會與其他泛民議員投票否決政 改方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