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9日 星期六

石永泰助申禁播政改廣告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508/19140303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有市民質疑「2017,一定要得」廣告屬政治廣告,入稟司法覆核,並申禁令要求政府停播。 互聯網

【本 報訊】有市民質疑政改宣傳片屬於政治廣告,入稟司法覆核,並申禁制令要求政府停播。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昨稱有關政改宣傳片屬於「公益廣告」,已在 不同公開場合充份表述立場。由於案件已正式進入司法程序,政府不作任何具體評論,據知涉及禁制令訴訟暫定6月5日於高院開庭聆訊。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原告張德榮報稱退休攝影師。資料圖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石永泰擔任案件義務代表律師。資料圖片

原告認為勝算甚高

案 件原告張德榮報稱是退休攝影師,連同今次案件,他已一共五度申請司法覆核,包括去年底入稟要求重開公民廣場。他向本報表示,曾蔭權任特首時推出政改「起 錨」廣告時,他已不滿政府以公益廣告為名播放政治廣告,今次「2017,一定要得」廣告更變本加厲誤導市民,「淨係講一人一票,唔講係提委會選完先畀人 選,成個諮詢都係造馬」。

張德榮欣賞大律師公會前主席石永泰中立持平的作風,遂請求他擔任義務代表律師,「佢都好快應承」。張認為今次勝算甚高,「王維基單官司(港視覆核案)都贏啦,我對法庭好大信心」。

譚 志源昨出席立法會政改小組會議後,回應行政會議成員羅范椒芬前日點名公民黨湯家驊和郭榮鏗,可成為特首候選人言論,指羅范有說法「唔應該」,「佢哋(湯、 郭)耍手擰頭得好緊要,我相信往後我哋都唔應該點名邊個可以出閘或者點樣,因為對任何被點名嘅人都會有壓力或者唔公平,對整個制度亦冇好處」。

譚在會上也被泛民追問是否認同前特首董建華所指反共人士不能出閘成為特首候選人,但他拒作評論,其後面對新民黨議員葉劉淑儀追問,譚承認政府根據國際公約和《基本法》,不能在選舉中對不同政見人士作不同處理,亦不能排拒或確保某種政見人士當選。 
■記者林俊謙、白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