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6日 星期二

長洲飄色 小林鄭離地撐傘 昨晚雷雨交加 取消搶包山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526/19160704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昨午烈日當空,飄色巡遊隊伍為扮演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的小孩撐傘。夏家朗攝

【本報訊】一年一度長洲太平清醮飄色昨午在天公造美下順利進行,有兩名女孩扮演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一個腳踩「2017一定要得」票箱,另一個則撐起雨傘遮太陽,坐在鐵架上離地巡遊。惟晚上天氣轉差,暴雨連場,搶包山比賽復辦10年來首次取消。
記者:佘錦洪 潘柏林

去 年因爭取真普選觸發79日佔領行動,今年飄色巡遊以政改題材最為突出,有兩名女孩不約而同扮演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其中一個以「難為政邪定分界」為題,腳 踩「2017一定要得」票箱,手持政改方案,俯視在其下方的扮演立法會議員何俊仁的男童。另一個「好打得」穿着套裝及戴上珠鏈,配上一副金絲眼鏡維肖維 妙,但在烈日下,仍要旁人幫忙撐起雨傘遮蔭。

流感去年在港肆虐,加上市民對禽流感存有戒心,有小童全套醫療保護裝備上身扮作抗疫專員,腳踩死雞及雞籠呼籲預防流感。有人變身「內地水貨客」,站在有牙膏、奶粉和藥油的架上,由「香港居民」支撐,車後跟有數名拖篋小童,望帶出「以和為貴」訊息。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有小孩變身「內地水貨客」,手持奶粉罐及大量人民幣。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韓國綜藝節目《Running Man》「主持」亦有參加巡遊。

4.8萬人次訪島較去年少  

有小朋友扮作韓國綜藝節目《Running Man》主持參加巡遊,他們穿着貼有韓文姓名魔術貼版的衫及戴上「黑超」,並有一班美少女以勁歌熱舞隨行。亦有小童順應潮流,穿上華麗宮廷服扮作電視劇《武則天》角色登場。

雖然天氣轉晴,但訪島旅客仍然受影響。新渡輪指昨日早上8時至晚上9時,往返中環長洲的渡輪乘客人次4.8萬,較去年同期跌8%。

多年均參與飄色巡遊的長洲居民麥先生表示,今年圍觀人數少近三分之一,認為近日天氣差只是其中一個原因,「可能係早有報道話逼爆長洲,加上撞正譚公誕,畀我住市區都去譚公誕啦」。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長洲老字號郭錦記餅店昨趕製平安包應市。陳奕釗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一班學生到長洲參加飄色巡遊,以韓國綜藝節目《Running Man》為題,與市民玩互動遊戲。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大會宣佈取消比賽後,在場冒雨等候觀賞搶包山的市民惟有拍照留念。王子俊攝

包山傳惡臭趕製四千新包

三 座包山自上周起聳立於北帝廟球場,數千個平安包連日來飽受暴雨拍打與烈日暴曬,幾乎所有包已發霉及發黑,並傳出陣陣惡臭。太平清醮值理會副主席何麗安表 示,因平安包受連日天雨破壞,正漏夜趕製4,000個新包於今晨派發,並會由法師重新誦經祈福。至於已發霉的平安包,何麗安指會聯絡島上廚餘回收中心製成 肥料。

長洲昨晚突然落起大雨及雷暴警告,主辦大會考慮到安全問題,晚上11時宣佈取消搶包山比賽,這是長洲太平清醮自2005年復辦搶包山以來,首次因惡劣天氣關係而被迫取消,在場冒雨等候觀賞搶包山的200多名市民隨即報以噓聲,大會司儀安撫觀眾,「下年再戰」。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526/19160708

昨32.5℃「楊淑妃」熱到嘔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有扮演楊淑妃的小演員因高溫一度嘔吐大哭。

【本報訊】昨日佛誕本港天色良好,日間大部份時間有陽光,入夜後下起大雨及有雷暴,雨勢有時頗大。天文台下午最高錄得32.5℃,為本年第二高氣溫,上水亦錄得本年最熱34.4℃,成為4年來最熱的佛誕。

酷熱天氣下,參與飄色的小朋友站在高台上,一直以手提電風扇吹送涼風,等待出發時要脫下外套並不時飲用飲料補充水份,有扮演楊淑妃的小演員更因高溫一度嘔吐大哭。醫療輔助隊稱,昨共處理了6名傷者,大部份因天氣太熱而感不適,其中一名熱衰竭需送院治理。

天文台科學主任郝孟騫指出,受低壓槽影響,間中有驟雨,隨着低壓槽減弱,天色會較為明朗,加上受一股炎熱的偏南氣流影響,氣溫會驟升。展望明日多雲及有幾陣驟雨,至本周五天色好轉,吹南至西南風,氣溫亦有所提升。
■記者佘錦洪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526/19160715

50元平安瓜 4小時賣清200個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羅先生賣清200個平安西瓜,盈利數千元。潘柏林攝

【本 報訊】天氣放晴刺激長洲市道銷情,賣精品的劉先生指今年人流少一半,但遊客闊綽,生意增長一成。有90後長洲年輕人藉炎夏推出「平安西瓜汁」,利用小電鑽 即開小西瓜再榨汁,以原個西瓜作賣點,每個售50元,僅4小時賣清200個西瓜存貨,盈利數千元。負責人羅先生指,首次創業緊張,天氣及時由雨轉晴,笑稱 「後悔,入少咗貨!」

平安包明年加價
今年長洲人流減少一成,但郭錦記平安包銷量直追往年逾萬個。負責人郭先生指糖、麵粉、蓮蓉、豆沙原材料成本升一至兩成,今年平安包維持8元一個,未來會加價至9元。今年意馬餅店平安包驗出有禁用的染料紅2G,郭先生指未受消息影響,今日轉用新食材,客人仍是大排長龍。

今年多款「平安食品」跑出,長洲原居民、90後羅先生推出平安西瓜汁,大受小朋友和遊客歡迎。他指創業經驗難忘,親自去油麻地果欄入貨,再經渡輪運入長洲。但他慨嘆創業仍很難,因為長洲舖租近年急升,一個海旁舖位月租數萬元,只能趁太平清醮才擺檔。

食品店U Can Cook推出平安馬卡龍,售出逾2,700個。負責人陳先生表示,太平清醮期間響應傳統只售素食,推出素Pizza及素千層麵,幫忙推廣素食文化。但有餐廳、店舖就指人流少,生意慘淡。
■記者潘柏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