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2日 星期二

百年沉香樹被斬 壓毀村屋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512/19144502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倒塌壓村屋的百年沉香樹樹身切口齊整,纏着繩索,疑遭人砍伐。周鴻熙攝

【本報訊】大埔社山村一棵百年沉香樹,前晚懷疑遭人砍伐突然折斷,壓毀對開一間兩層高村屋屋頂,賊人逃去,警方接報到場調查。

前 晚約9時,社山村一名姓陳村民,返家發現其兩層高村屋屋頂被一棵大樹壓着,圍欄及梯級損毀,於是報警。警員及消防員到場調查,證實塌樹是一棵約25米高的 百年沉香樹,樹幹纏着紅色繩索,疑遭斬樹黨砍伐期間倒塌壓中村屋,賊人事敗逃去。陳表示前晚回家時揭發塌樹。他說,今次是3個月來第3次遭人砍伐該樹,樹 身明顯有多處傷痕。陳又稱,塌樹雖然無即時危險,相關部門會代為清理,惟他致電相關部門互相推搪,及後作出投訴,至昨傍晚才被移走大樹。
■記者周鴻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