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3日 星期六

中大麻醉科副教授妻女 車內神秘死亡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first/20150523/19157727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妻子死】■許金山教授妻子黃秀芬昨午在Mini Cooper內昏迷,送院後不治。讀者提供圖片

【本 報訊】中文大學醫學院副教授許金山的妻子及次女,昨午2時許駕駛Mini Cooper私家車離開西貢寓所途中,車輛突然靠在路邊停下。約45分鐘後,有途人經過車旁,發現兩母女昏倒在車廂內,大驚報警。消防到場打破車窗把兩人 救出,送院後雙雙不治。警員及鑑證科人員事後在車上搜證,又到死者寓所調查案件原因,稍後會替兩母女做毒理化驗,追查死因。
記者:溫瑞麟 馬耀文 司徒韋桐

死 者黃秀芬(47歲)和許儷玲(16歲),是許金山教授的妻子和次女。許金山在中大麻醉及深切治療學系任職副教授,先後於1988年及1993年獲英國倫敦 大學內外全科醫學士,及英國皇家麻醉科醫學院院士資格,並於1997年獲取香港醫學專科學院院士(麻醉科)專業資格。許教授活躍於學術交流活動,其中 2012年9月澳門科技大學舉辦中葡國際醫學論壇,他也有出席。

女子跑步時揭發
據 街坊稱,許教授與黃秀芬育有三女一子,黃是家庭主婦,馬來西亞人。長女(20歲)在馬來西亞讀醫,次女儷玲則在馬鞍山啟新書院就讀;而三女(13歲)及幼 子(12歲)也在港讀中學。他們一家六口居於西貢西沙路大洞村一村屋。根據資料,該幢村屋由許氏夫婦以一家私人公司名義,於2006年以556萬元購入。

警 方消息稱,許氏夫婦近期曾出現感情問題,昨午事發前,有街坊一度致電許太交談,未見異樣,當時許太表示約2時許會外出。其後許太駕駛一輛黃色Mini Cooper私家車,載同儷玲從寓所外出。Mini Cooper向馬鞍山方向行駛約2分鐘,經過距離寓所約1.4公里外的西澳村,突然在巴士站的避車處停下。

當時一名女途人跑步經過,看見 Mini Cooper停在避車處,但未有泊正,車身微微斜出。女途人未有為意,離開繼續跑步。約45分鐘後,她原路折返時,見Mini Cooper仍未離開,而車頭水撥因天雨關係,一直在撥動。女途人感到奇怪,於是走近車旁查看,只見黃、許兩母女分別在司機及乘客位置,兩人身體微向左邊 傾前。女途人慌忙拍打車窗及車身,兩人毫無反應,於是叫街坊幫忙報警。警員及消防員到場,見該車引擎開動、車窗緊閉,兩人在車廂內昏迷,嘴唇微紫,立即打 爛車輛的後車窗把兩人救出送院;但兩人稍後均證實不治。警方暫列有人暈倒送院時死亡案處理。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中大麻醉及深切治療學系副教授許金山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次女亡】
次女許儷玲同在車廂昏迷,搶救無效。互聯網

家中無尋獲遺書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許金山接到警方通知後立即趕往醫院了解,一臉哀傷。鑑證科人員則在車廂套取指模蒐證,並從車上撿走少量紙張;同時,重案組探員則往許家調查,據悉並無尋獲遺書,以及炭爐等自殺工具。探員逗留至深夜仍未離開。

事件中死亡的許儷玲,曾在保良局蔡繼有學校就讀,去年轉至啟新書院。蔡繼有學校總校長劉筱玲昨晚表示,對事件感惋惜,稍後會聯絡家屬提供協助。她印象中的儷玲英文成績好,曾參加英文辯論及在寫作比賽獲獎。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523/19157730

街坊指夫婦恩愛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警方到死者的寓所調查。司徒韋桐攝

【本報訊】對於許氏母女離奇死於車廂事件,死者一家六口居住的西貢大洞村村民都大感驚訝,其中一名女街坊表示許氏夫妻經常出雙入對,表現恩愛,對事件感到十分難過。

組公司買賣物業勁賺

死者母女一家六口,包括男女戶主和一子三女同住西沙路大洞村一幢三層高村屋,記者事發後到現場探訪,發現單位地下大廳佈置及陳設簡單,牆上掛有數幅油畫;家中亦飼養一隻短毛摺耳貓,花園泊有5架單車,門外裝有閉路電視。

據與女死者許太相熟的一名女街坊稱,許氏夫婦十分恩愛,許太間中會接載兒子及女兒外出。

女街坊續指,前晚許家還傳出輕快的音樂聲,未發覺其家有事發生;昨晚她看新聞得悉許太和女兒死亡消息時,感到愕然和難過。

另 外,據知許氏夫婦投資有道,擅長買樓買地賺錢,兩人成立福金興有限公司,2005年以310萬元購入沙田大圍村一塊地皮用來興建村屋,7年後將村屋以 1,100萬元售出,賬面勁賺近800萬元。2006年,兩夫妻再以556萬元購入西貢西沙路大洞村全幢三層高村屋自住,估計現時市值逾千萬元。
■記者司徒韋桐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523/19157733

專家關注是否死氣滲漏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探員在涉案車廂套取指模蒐證,追查兩人死因。溫瑞麟攝

【本 報訊】兩母女在Mini Cooper車廂內神秘暴斃,原因暫時成謎,警方將進行剖屍及毒理化驗,並調查兩死者生前曾否服下或注射藥物或毒物。但有專家關注,有否可能因車廂內一氧 化碳積聚釀成悲劇。汽車工業學會會長李耀培稱,死者座駕車廂狹小,若死氣喉故障致漏出一氧化碳並滲入車廂積聚,有機會令車內人昏迷死亡。

車廂狹小增危險性

李 耀培坦言行車時一氧化碳中毒機會不大,但他指死者駕駛的車輛車廂狹小,會增加危險性。因汽車引擎屬前置,死氣喉會經過駕駛儀板的後方,若死氣喉有故障致死 氣滲漏,含一氧化碳的死氣可能滲入車廂並積聚。若開車前有人曾在停車期間長時間開動引擎(冷氣),會進一步增加車廂一氧化碳含量過高的機會。

根 據資料,若密封空間如車廂含有一氧化碳的濃度達到0.32%,30分鐘內可致死;若濃度超過1.28%,更可在3分鐘內致命。日前在美國便有情侶在車廂內 疑因一氧化碳滲入車內致雙雙死亡。李耀培強調,兩母女死因雖然有待調查,但提醒若車主行車時嗅到車內有汽油或死氣味切勿掉以輕心,應盡快找人修理。
■記者陳志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