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0日 星期日

戴耀廷:不會再發動佔領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509/19141387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佔中三子昨在頒獎嘉賓陳日君(左)手中接獲獎座,鄭經翰(右)代表D100道賀。

【本報訊】立法會下月尾表決政改方案,民陣擬發動包圍立法會,要求否決。佔中三子之一的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表明不會缺場,但預期不會再發動佔領運動。戴呼籲在民調中表示不認同方案、卻支持通過的市民,應表明反對立場,迫使北京讓步。

網上電台D100昨頒發「2014年度風雲人物」予佔中三子戴耀廷、朱耀明牧師及中大社會學系副教授陳健民,由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頒發獎座。

佔中三子獲獎

獲 獎的佔中三子之一陳健民指去年經歷起跌,「希望當權者同我哋都可以反思一下,唔好以為用假普選㩒住香港人。」70歲的朱耀明呼籲市民在惡劣環境下奮力爭 取,「(我)走咗30幾年都照走啦」。戴耀廷指不同民調顯示支持政改方案的比率下跌,左右泛民投票關鍵是泛民支持者,認為政府若想用民意逼泛民支持,政府 先不要輸打贏要,「如果大家覺得民調好重要,功能組別(存廢)又拎出嚟民調吓,睇吓政府制唔制。」

戴耀廷表示其中一個民調只有30%多支持政改方案,但贊成立法會通過則達50%,即有10多個百分點市民不支持政改方案卻又認為應通過,「不如佢哋出嚟表態,反對通過,造成民意逆向發展,支持少過反對,等北京考慮民意」。

陳日君指中央及港府如想通過應盡最大努力,如公司票變動,「成日話8.31框架下可以做到啲嘢,但點解到?家都未提出來?」對於圍堵立法會,陳樞機充滿擔憂,「好驚呢啲集會,邊個控制得到?佔中後啲人覺得唔做啲激進嘢唔得,好驚發生呢種事。」
■記者倪清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