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2日 星期二

《美麗香港》縮時影片奪四獎 港攝影師揚威歐洲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512/19144497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短片中大帽山茫茫雲海映襯金黃色太陽。蘇嘉進提供圖片

【本 報訊】香港獨立攝影師蘇嘉進(Francis So)揚威歐洲,他周日晚(當地時間)憑一套紀錄香港四季風景的縮時影片(Time lapse)在葡萄牙一個國際攝影展勇奪四個獎項。Francis說,其作品獲得國際專家欣賞,證明香港山景有吸引力,但擔心計劃中的發展項目破壞這些瑰 寶。
記者:蔡元貴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乳白色銀河橫跨蒲台島夜空。

在 葡萄牙塞新布拉(Sesimbra)舉行的電影藝術及旅遊節,有來自48個國家或地區的攝影師參加,參展作品共180件。有10年攝影經驗、今年初才由設 計師轉行做攝影師的蘇嘉進,獨攬四個獎項;包括山景旅遊組冠軍、最佳縮時影片組亞軍、地區紀錄組亞軍和自然郊野組季軍。

Francis的作品名為《我所看見的美麗香港》,西貢月出、大帽山晨光、蒲台島星空、大嶼山雲海,白泥及飛鵝山日落一一呈現眼前,一次過飽覽都市人所忽略的香港自然美景,去年上載互聯網後,大獲網民好評,點擊率至今已超過12.5萬。

Francis 主力攝製縮時影片,除了風景相外,也有與旅行社合作帶團,及開班教攝影。雖然拍攝風景相需要寒冷半夜時登山,但他既享受,也難忘,原因是很多時出動都是呼 朋喚友,甚至一大群攝影愛好者攜備煮食器具上山野餐,「試過一班人約好,每人帶備唔同食物同爐具上山,但竟然冇人帶燃料,當日山上仲係得嗰一點幾度!」

對於這齣以香港四季風景為題的短片能夠獲得國際專家欣賞,Francis說很意外,因為評審其中一條規矩是,不讓評判知道作品來自哪個國家或地區,以免影響評分。香港素來不以自然勝景聞名,Francis說,今次結果證明香港的自然風光不比世界其他名勝遜色。

憂發展項目破壞生態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蘇嘉進(右)在葡萄牙領獎。

但Francis同時擔心,政府刻下的新界東北、第三條跑道等計劃,將會破壞原有的自然風景及生態價值,作為風景攝影師,他可以做的,就是用相片保留現有的一刻,給將來回顧。有興趣欣賞今次得獎短片,可瀏覽https://youtu.be/2fOWr42UUM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