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泛民敲定15人周日見京官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528/19163379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本報訊】泛民主派敲定周日(31號)到深圳與京官面談政改名單,預計最多有15名泛民議員出席,泛民當日不會帶示威品入場,只向三名京官遞交公開信。飯盒會召集人梁家傑強調,泛民會向京官爭取有真選擇的真普選至最後一分鐘。

對於特首梁振英亦參加到深圳的訪問團,泛民知悉安排後,一度有人提出是否繼續原先到深圳的安排,梁家傑稱各成員沒特別意見,但他個人認為梁「最好唔好去啦」,因為他在政改無角色和建樹,現身只會自取其辱。

同意不帶示威品

泛民飯盒會昨開會擬定周日到深圳,與港澳辦主任王光亞、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和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會面的名單。結果飯盒會有14名議員報名,連同非飯盒會的社民連梁國雄,27名泛民議員中,有15人出席。

飯盒會同意今次見京官不會帶示威物品入場,民主黨和工黨則表明會向京官遞交公開信。民主黨黃碧雲指,公開信會重申要求真普選、撤回人大8.31決定的訴求。工黨何秀蘭則指,其公開信會「詳細講清楚點解我哋會否決(政改方案)」。

民協馮檢基稱,他到時會建議在處理好中港之間的不互信問題前,先凍結政改表決兩至三年。

梁國雄稱曾向立會主席曾鈺成查詢討論內容,「佢(曾鈺成)話佢唔知,我話你有冇糊塗啲?你係立法會主席,你率領我哋上去做乜都唔知,咁我話我報住名先」,又表明此行會用適當方法,表達對六四的意見。

梁家傑希望屆時能有不少於兩個小時與京官單獨會面,又強調「我哋唔會畀任何空間香港市民有任何擔憂,我哋係有密室談判,所以今次分開會面都只係泛民同建制派分開箒,泛民之間係唔會分開」。
■記者呂浩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