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0日 星期三

黃成智發起聯署撐政改 民主黨斥破壞團結 擬凍結黨籍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519/19152726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多名理大學生趁林鄭月娥到訪期間在鐵馬外示威,要求真普選。張志華攝

【本 報訊】上月因為撰文支持「袋住先」而辭去民主黨中委的黃成智,擬日內公開收集支持袋住先聯署。事件惹怒民主黨,何俊仁狠批黃「過晒底線」破壞黨的團結,斥 他與在街上收集簽名的周融沒分別,或會召開緊急中委會,討論凍結其黨籍。黃成智只稱尊重黨友的決定,並指「預咗個黨會郁我」。
記者:姚國雄、陳雪玲、白琳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林鄭月娥(中)昨到理大出席林大輝廣場命名禮,未有回應政改提問。

黃 成智昨日在何俊仁未召開記者會前,解釋發起聯署是因有民調指,若中央願意引入白票守尾門和公司票轉個人票,接受袋住先的市民有所增加,並呼籲市民下載聯署 信,簽署後寄給他,以便他將信件在政改表決前約一周轉交立法會議員及中聯辦:「如果市民下載信件、又貼個郵票寄封信畀我,相信都有好強烈嘅意願,同行街路 過簽個名撐政改唔同。」黃承認事先未知會黨,明言「預咗個黨會郁我」。

何俊仁其後與一度擬向黃成智提出紀律聆訊的許智?召開記者會,斥黃 成智的行動破壞黨的團結。何俊仁稱泛民每周上街反對袋住先,黨員也在各區宣傳,黃成智的行動令人質疑民主黨「玩兩手」:「咁辛苦喺度支撐住,我哋竟然有黨 員出嚟收集簽名,同我哋背道而馳,即使唔理佢乜嘢動機,效果上、客觀上同周融嘅藍絲帶行動有乜分別?」

若黃真的公開收集簽名支持袋住先,何指有足夠中委人數決定召開緊急中委會,凍結其黨籍,令其行動不能代表民主黨。

黨員呼籲考慮退黨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許智?更指曾呼籲袋住先的黃成智、狄志遠及羅致光考慮退黨,何則指不會請三人退黨、會包容,但底線是不能與黨對着幹。

黃成智其後對何的批評不作回應,只說:「我尊重所有黨員、黨友做嘅所有嘢」;即使未獲黨認同,聯署仍會照做。據了解,民主黨最快周三或四召開緊急中委,若有人提出凍結黃的黨籍,而三分二、即18名中委支持,會交紀委跟進;如成功,是該黨首位被凍結黨籍的黨員。

林鄭到理大遇示威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大愛同盟與28個性別小眾發表聯合聲明,要求立法會議員否決政改方案。

署理特首林鄭月娥昨日下午到理工大學出席「林大輝廣場」命名禮期間,10多名理大學生到場示威,被隔在鐵馬外高喊「2017一定死得」、「林鄭月娥即刻落台」、「我要公民提名,拒絕無理篩選」等口號,林鄭月娥在典禮後離開,未有回應政改提問。

而大愛同盟與28個性別小眾則發表聯合聲明,要求立法會議員否決政改方案。大愛同盟創辦人黃耀明等人昨日在記者會上,揮鎚打爆假奶粉、盜版LV袋及淘寶蘇文大學假畢業證書,寓意香港人無法接受假普選。

黃耀明表示,政府政改方案被形容為伊朗式選舉,當地由宗教領袖組成的委員會篩選候選人,性小眾權利被踐踏,甚至有同志遭「合法謀殺」,呼籲公眾及泛民不要袋住先,要求重啟政改,「即使爭取唔到最好嘅,亦唔會接受最差最爛嘅假普選」。

保普選反暴力大聯盟昨天則總結,一連九日簽名運動有超過121萬個市民簽名支持政改後,新華社昨晚立即發表評論文章,指121萬人簽名撐政改,反映主流民意支持通過政改,指反對派議員應服從多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