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0日 星期三

六四紀念館物色商廈搬遷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330/19549885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六四紀念館將於今年內休館。

【本報訊】今年六四27周年紀念過後,遭大廈法團主席以官司和行政手段滋擾的六四紀念館將要休館,直至覓得新館址。支聯會秘書李卓人指支聯會已啟動和解程序,但未磋商出協議;雖然至今未覓得新館址,但預計今年六四過後就要閉館,正物色商廈搬遷。

避開工廈公契問題

李 卓人昨於電台訪問稱,有關官司難料何時完結,而對方聘請資深大律師馮華健作代表,料律師費高昂。更甚是紀念館經常被法團滋擾,如透過管理處要求所有訪客登 記身份證,支聯會成員因而要花不少時間與管理處爭拗,而法團的要求時鬆時緊,如近日傳媒報道後,管理處又要求嚴格遵守登記訪客身份證。

他提到目前的館址地方小,很多活動都未能在現館址進行,所以正物色更大的地方遷館,相信新館址會座落商廈,因為工廈或村屋都有公契問題。

目前休館中的紀念館將於下月15日重開至六四事件27周年紀念,然後視乎情況決定何時閉館,李卓人指今年的六四燭光集會亦需籌款,作為購買新館址的首期之用。
■記者呂浩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