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6日 星期日

單仲偕、何俊仁探劉夢熊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304/19515995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單仲偕(左)及何俊仁昨到伊利沙伯醫院探望劉夢熊。

【本報訊】妨礙司法公正罪成入獄的前全國政協委員劉夢熊(67歲)前天因心臟不適入院,民主黨立法會議員何俊仁及單仲偕昨前往探病,單引述劉稱一直有心律不正問題,或要留醫數天。

單:劉心律不正

劉 夢熊前天由荔枝角收押所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治療,至今仍在羈留病房留醫。何俊仁及單仲偕昨午前往探望劉夢熊,至下午2時許離開,單指劉「身體麻麻哋,個心有 啲事。」下午4時許劉夢熊在醫護人員及懲教人員陪同下,坐着輪椅前往照X光,約10分鐘後折返羈留病房,沒回應記者提問。

單事後接受《蘋 果》記者電話查詢時透露與劉是朋友,他以立法會議員身份去信懲教署要求探病獲批准,其間與劉傾談半小時,劉稱一直有心律不正問題,須定期到養和醫院覆診, 前天因心臟不適入院,情況不見好轉,要留醫多數天,至於劉有否找民主黨幫忙上訴,他則以私隱為由不便透露。根據資料,劉夢熊曾出席民主黨去年黨慶晚宴及捐 出10萬元。

懲教署發言人指不會對個別在囚人士個案作回應,任何在囚人士均會受到公平和一致對待。根據現行法例,定罪在囚人士可接受親友 每月2次探訪,每次不得超過3名探訪者,亦可按需要申請額外探訪。公職人員如因公務需要探訪在囚人士,可向署方提出申請,是項安排不會影響在囚人士既有的 親友探訪名額。

劉夢熊因去信特首梁振英及廉政專員白韞六,要求兩人終止廉署對他的調查,被法庭裁定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罪成判囚18個月,前天準備移送至赤柱監獄服刑之際,劉稱不適須送院。
■記者黎志偉、文兆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