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0日 星期三

團體圍堵梁智鴻 促標時立法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330/19549743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社民連黃浩銘(右)等人圍堵後樓梯,要求標時委員會主席梁智鴻落實標時立法。李錦鏵攝

【本 報訊】標準工時委員會昨在6名勞方委員連續5次集體缺席下,決定下月20日展開第二輪標時諮詢,料為期3個月,將舉辦10多場諮詢,其中3至4場開放給公 眾參與。多個勞工團體及政黨昨圍堵標時委員會辦事處,要求主席梁智鴻立法規管工時,不要合約標時,並表明會動員杯葛諮詢會,繼續落區狙擊。

斥迴避勞工聲音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梁智鴻在數十名警員護送下乘車離開。

勞 工界呼籲杯葛諮詢,標時委員會資方代表劉展灝表示可惜,惟有透過其他途徑收集意見。他強調資方絕不同意一刀切就標時立法,透過合約及協議規管工時,已算踏 出重要一步。主席梁智鴻表示,委員會完成諮詢後,最快9月至10月可向政府提交報告。約30名職工盟、社民連和工黨等成員昨到場示威,並圍堵會議室和後樓 梯,梁智鴻要在數十警力護送下乘座駕離開。

示威者欲堵截梁智鴻座駕時,與警方衝突,場面混亂。職工盟幹事吳冠軍強調不接受合約工時,批評 是假諮詢。工黨主席胡穗珊指特首梁振英違背競選承諾,拒就標時立法,「梁振英呢個政治老千,根本就係偷呃拐騙,呃我哋勞工」,並譴責梁智鴻迴避勞工聲音。 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則呼籲工聯會一同動員要求梁振英「找數」。
■記者王家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