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5日 星期五

黃台仰准離境 赴達賴寓所談人權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323/19541257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黃台仰昨在警員陪同下到庭。陳奕釗攝

【本 報訊】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黃台仰被控暴動罪後一直守宵禁令至今,案件昨日再提堂時,黃透露獲邀出席美國民間組織公民力量舉辦、下月在印度達賴喇嘛寓所舉行 的第11屆族群青年領袖研習營(InterEthnic/InterFaith Leadership Conference),遂向法庭申請更改保釋條件讓他離境。控方無反對,法庭准黃下月底離港10天,但要額外交5萬元保釋金。

30多名同心護港、珍惜群組等團體成員昨到庭抗議,要求法庭嚴懲暴徒、還押監房等,其中一名示威者更高呼「解散法庭」,即遭同伴奪去大聲公。

額外交5萬元保釋金

22 歲被告黃台仰被控於本年2月8日晚上至9日凌晨,在旺角一帶與其他人士參與暴動。其代表律師透露黃獲邀擔任研習營講者,是逾千名獲邀年輕領袖之一,會議將 探討以非暴力形式處理中國宗教團體間的種族及文化等問題,又指黃願就離境申請額外提交向朋友籌集的5萬元保釋金,並承諾回港24小時內向警方交還旅遊證 件。裁判官准許黃於4月26日至5月5日離港,除此以外每天仍要遵守凌晨12時至翌日6時的宵禁令,案件押後至5月10日再訊。

黃在庭外透露信奉藏傳佛教,將於研習營講述香港的人權及自由狀況,至於會否提及本土意識,黃則回應「唔單止」。

族群青年領袖研習營每年均吸引逾千名青年領袖參與,當中包括各地的西藏、維吾爾、華人代表,亦有古巴、朝鮮、伊朗等關注人權的人士。去年華盛頓舉辦的第10屆研習營,學聯前任秘書長周永康、現任秘書長羅冠聰等亦獲邀出席談香港民主發展,達賴喇嘛則透過書面致辭。
案件編號:KCCC679/16
■記者楊思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