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6日 星期日

在囚劉夢熊頭暈送院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303/19513933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穿着囚衣、戴着氧氣罩的劉夢熊昨午由荔枝角收押所,送往伊院診治。詹家志攝

【本報訊】因妨礙司法公正罪成入獄的前全國政協委員劉夢熊,在荔枝角收押所度過兩天鐵窗生涯後,昨晨因身體不適,身穿囚衣由救護車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治療後,留醫羈留病房。消息稱,劉夢熊原定昨晨轉送至赤柱監獄服刑,但他在轉送前一刻報稱頭暈不適。

67歲的劉夢熊據稱原被安排於昨晨10時40分,由荔枝角收押所由囚車轉送往赤柱監獄,但在轉送前,劉突報稱頭暈不適,收押所醫生替他檢查後,決定將他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接受診治。

閉目養神拒應提問

昨午12時一輛救護車進入荔枝角收押所,穿着囚衣、身纏鐵鏈及戴氧氣罩的劉夢熊躺在擔架床上,被抬上救護車送院。半小時後救護車抵達伊院,劉閉目養神,沒回應記者提問。劉在急症室逗留半小時後,再由救護車送至M座羈留病房留醫。

懲教署發言人昨以保障私隱為由,拒絕透露其病情,但指會轉介有需要的在囚人士到公立醫院作進一步治療。

劉夢熊因去信特首梁振英及廉政專員白韞六,要求二人終止廉署對他的調查,被法庭裁定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罪成,判囚18個月。
■記者詹家志、梁澤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