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日 星期三

擬提休會待續 蘇錦樑斥不智 陳志全「點解鬥氣鬥多三日」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229/19510219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網絡23條】
【本 報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日前表明,如本周內未能通過《版權修訂條例草案》,將就此作罷。他昨指人力議員陳志全計劃再提休會待續動議,狠批他做法 不智。陳志全則指餘下辯論時間不足以通過條例,「唔明點解要鬥氣鬥多三日」。版權大聯盟發言人林旭華指修訂是一大讓步,如不通過估計版權持有人損失達十多 億元。
記者:馬志剛

蘇錦樑昨於電台節目指,當局希望立法會能以餘下2日半時間,辯論通過版權修訂,但他注意到陳志全計劃再提出休 會待續議案,批評陳變本加厲欲重施故技阻撓辯論草案,非常不智是社會悲哀。他呼籲議員不要參與休會待續議案的辯論,認為會消耗辯論條例草案的機會,又批評 泛民阻撓社會進步和經濟發展,違背市民希望向前行的意願。他重申,如今次議案仍未能通過,政府在本屆餘下任期,不會再提此條例草案。

行政會議成員羅范椒芬就認為,在選舉年因素下,《版權修訂條例草案》等許多事情的內容,已經很溫和,惟泛民看到網民的反對意見而拉布,實屬政治計算,她希望過後各方可坐下討論,修補關係。

版權聯盟稱損失10億

版 權大聯盟發言人林旭華則於無綫節目《講清講楚》指,今次修訂內容是一大讓步,指今次較2011年提出的草案,新增更多豁免,對網民已有足夠保障,認為網民 的擔心純屬個人想像,即使用上他人創作,亦受6項豁免保障,形容這是政府給網民的「大禮」。對於泛民提出加入公平使用原則,他反對直接引用美國方式,指當 地有刑事法律禁止網站播放,以作制衡,香港卻沒有串流技術配套,對版權持有人保障不足。

他又估計如草案不獲通過,版權持有人損失將達10多億元,除本地創作人外,授權業務的利益亦將受損,美國會把香港列入黑名單,打擊本地創意產業發展。他對通過條例草案持審慎態度,希望出現奇蹟。

對於蘇錦樑點名指摘,陳志全解釋指,餘下的辯論時間已不足以完成全體委員會階段,提出休會待續是希望讓路給其他議程,「唔明點解要鬥氣鬥多三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