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0日 星期三

葉國謙反駁邵善波:公道自在人心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329/19548659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葉國謙承認建制派在團結上有改善空間,但已付出努力。資料圖片

【本 報訊】中央政策組首席顧問邵善波早前狠批建制派「40幾個人各自搞搞震」,收10萬人工卻不「坐定定」出席立法會會議等。有關言論惹建制派反彈,繼民建 聯、工聯會及自由黨議員反擊後,新任行會成員、民建聯葉國謙昨於電台訪問亦反駁指建制派已付出努力,相信公道自在人心。

稱民建聯未準備好執政

身 為立法會建制派「班長」的葉國謙昨承認,建制派在團結上有改善空間,但議員始終來自不同政黨,有不同看法及立場是很正常,反問邵:「你諗吓3日係咪要全部 建制派坐晒喺度(立法會)?可唔可以呢?」、「邵生要諗諗,今次建制派議員已經付出好大嘅努力,但你見到,面對咁情況下,(仲)要怪議員就公道自在人心 啦。」

接替民建聯主席李慧琼任行會成員的葉國謙稱,希望改善行政立法關係,起橋樑作用,但強調特首梁振英才是最高決策人。談及明年特首選舉,他指香港卧虎藏龍,絕對有擔任特首的政治人才,但現時政治生態下,料有些政治人才未必願意進入「熱廚房」。

早前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建議該黨派人參選特首,葉國謙認為該黨未準備好執政:「我哋?家肯定未ready(準備)到,執政黨不單係批評政府、監察咁簡單。」他說,要管治即是要提供解決方法,未能即時處理亦要想辦法去疏導。 
■記者陳雪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