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1日 星期一

懲教聘240助理 月薪1.8萬 須考體能 去年69%申請者不合格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320/19537294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懲教緊急應變隊示範以胡椒珠噴射器制服囚犯。張志華攝

【本報訊】懲教署昨在赤柱職員訓練院和香港懲教博物館舉辦「懲繫香江、欣賞我家」活動,參觀者包括逾1,200名中學生、慈善團體及在囚人士家屬等。署方同場公佈新一輪招聘,懲教署將招聘至少240名二級懲教助理,特別提醒參加者要做好準備以通過體能測試。
記者:黃翠儀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警衞犬示範緝毒。

懲 教署助理署長伍秀慧指,懲教署過去3年共流失869人,每年平均約170人正常退休,120人因離職、轉職等因素流失,主要為前線同事及助理等,當中二級 懲教助理每年平均流失約230人,懲教主任約50人。懲教署助理署長伍秀慧提醒應考者必須有使命感,要認同工作內容,因為在監獄工作並不容易,需要高度紀 律要求。

近年因有傳媒報導體能測試示範,令應考者準備較為充足,體能測試合格者有顯注升幅。以應考懲教主任人士為例,2014/15年合 格率為29.5%,2015/16年已升至33.5%。過去3年共有19,000人申請二級懲教助理,出席而通過體能測試約4,800人,合格率由 2013年20%升至去年31%,上年有約1,500人體能測試合格。

二級懲教助理起薪點由17,835元至18,895元不等,視乎投 考者學歷而定。申請者最基本要完成中五或同等學歷,以及在文憑試或會考考獲中英二級或C或以上的成績,並能操流利粵語及英語,亦必須通過體能測試,如男子 每分鐘仰卧起坐至少37次,女子至少24次等。申請日期為3月29日至4月11日,因招聘程序大約耗時5個月,成功應考者預計於今年9月正式入職。

示範用胡椒珠噴射器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在昨日的表演節目上,一批精英運動員則於懲教署職員訓練院體育場館內,就投考二級懲教助理人士必須通過的其中3項重要體能測試,包括仰卧起坐、跳高、俯卧撿豆袋等進行比試。

除了仰卧起坐懲教署職員曾若樺1分鐘完成59次,由百米欄銀牌得主林恩同以63次勝出,懲教署代表歐陽維江及招立新,分別以跳高至70厘米及1分鐘俯卧撿豆袋26次勝出比試。

同 場亦有懲教人員表演無口令步操、歌連臣角懲教所步操樂隊演奏,警衞犬隊示範偵測毒品等。懲教緊急應變隊亦有示範如何制服在囚暴徒,使用「低致命武器」胡椒 珠噴射器,而下半年將投入服務的區域應變隊首次表演,示範從大廈縋繩到地面。參觀者可以品嚐在囚人士製作的奶茶、曲奇餅,在攤位遊戲中贏得復活節朱古力 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